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念之間的人性花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之間的人性花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人生是一卷膠捲,那麼你想回到哪個時候?

  涼意像春草一樣蔓延,冷冷的街道似乎還遺留着歡樂的氣息,春節,在和煦陽光中,我一個人漫步着。這是一個閑閑的春節,我沒有事情做,我要做的,就是享受着春節的歡樂和美味。

  突然,一個聲音出現在我耳邊“小姑娘你有沒有...”我抬頭一看,那是怎樣的一張臉啊!如枯草般毫無生機,髒亂的頭髮散發著刺鼻的氣味,乾裂的嘴唇,破舊的衣服。“沒有沒有”總之,我感到非常不適,那個渾濁的味道,那個嘶啞難聽的聲音,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心裡不斷想着:太倒霉了。

  回到家,我沉思了一下 ,給他一點錢又沒有多大的事情 也許他是真的有困難呢。回到家后,那個身影一直在我面前回蕩,想到這裡,我不免有點羞愧,有點遺憾。

  後來,我多次路過那個地方,每次都特意去留意一番,直到今天,我也沒有遇見他。回首過去這一年,這一幕像魚刺一樣卡在喉嚨。就像現在流行的話題:該不該扶起摔倒的老人,我總在責問自己,指責自己。

  在這個物質至上的社會,越來越多人關注自己,變得自私,害怕惹事,所以不願意幫助別人。我不停的追問自己,是否當初有一瞬間的人性之美在我腦海中擦出火花?我不知道,但我好想回到那個時間就等待一下那一念之間的人性。我已經認識到自己思想的錯誤,下一次我定不會這樣做。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間的人性花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之間的人性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