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星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空

  夜幕在一片歡呼聲中降臨,地上的孩子歡呼雀躍着,天上的星星也歡樂地閃着。

  我孜然一身,想要逃離這座歡城。可是大把大把的眼淚被我憋在心裡。我急促地吸着新學校里陌生的空氣,就像天然氣不斷地充進液化罐里。它們不斷地沉澱,由空氣變成淚水。

  內心無比沉重,腳彷彿注滿了鉛。我抬起頭,看了看這鑲嵌着無數鑽石的深藍幕布,她正極力地用她柔和的目光安慰我,她用她的身體遮住亮光,讓黑色肆意地渲染,以免別人看見我這不堪的模樣。每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都像一位美麗的天使,靜靜的和我進行目光的交流。

  知心的朋友,不需要太多的語言。

  忽然,我看見月亮旁邊那顆最亮的星星正以他獨特的方式和我打招呼。雖然他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我卻認得他。上初中的時候他就已經靜靜地躺在天幕上發光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是否和我一樣,每當群星燦爛時,總會覺得自己黯淡無光。可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在努力地燃燒着自己,從未停止,從未放棄。儘管是人都在讚歎月的無瑕、月光的皎潔,可他並未因此而變得黯淡無光,相反他燃燒得更劇烈了。現在在茫茫夜空中人們一眼便認出了他。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不再是人們欣賞月亮時的餘光。

  想到這兒,我不禁慚愧。曾經,我信誓旦旦地說:“有壓力才有動力。”而如今,卻獨自一人滿懷悲傷地奔向操場。為什麼不像那顆星星一樣呢?化悲傷為力量,不斷地燃燒自己才是正道。管他月的光芒,世俗的不賞。在遍地“黃金”的時代里在滿天“繁星”的時代里,唯有努力的發光。發光才是硬道理。

  又抬起頭,飽含深情地看了一眼這美麗的星空,才發現,其實每一顆星星都在不斷地燃燒着自己,他們每一個都懷揣着夢想。他們覺得自己是天空的主宰,儘管他們不是最閃耀的。韓寒說:“我是金子,我會發光的。”而我彷彿也聽見這些星星異口同聲地說:“我是星星,我會發光的”。

  可怕的不是你有一個多麼強大的對手,而是你有一個多麼糟糕的心態。只要充滿自信,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是你的。

  其實,每個人的世界里,都有這樣一片星空成為我們悲傷的收容所,快樂的分享地。

  抑或許,每個人都處在這樣的一片星空中,身邊有像月亮一樣光芒萬丈的人,但有的人仍然勇敢發光,而有的人卻從此暗淡。

  於是,有的人成為了明星,有的人卻躲進了夜幕。

  高一:張鳳宇

您正在瀏覽: 星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