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話說寶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寶玉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寶玉 

  作者:史磊 

 且說寶玉乃賈政與王夫人之子,乃銜玉而誕,頑略異常。極喜在內幃廝混,外祖母又極溺愛,無人敢管。引王夫人之言:“我有一個孽胎禍根,是家裡的‘混世魔王’……你這些姊妹都不敢沾惹他的。”由此看來,寶玉定是塊“頑石”。看其外表雖是極好,卻難知其底細,後人有《西江月》二詞,批寶玉極恰! 

  雖說寶玉頑略異常,但卻敢蔑視權威,大膽挑戰封建正統教育,而且重情不重禮。賈府是寄希望與寶玉榮宗耀祖的,他們採取各種手段強迫他讀書,盼望他在仕途上飛黃騰達,但“無材補天,幻形人世”已經顯示出這封建叛逆者的性格特點。 

  其實真實的寶玉聰明英俊,真誠熱情,風流多情,不馴服不怕世人誹謗,反對封建禮教,筆者一反常例,專以貶筆寫寶玉,對寶玉有很多不敬之詞其義在於突出寶玉這個形象。

您正在瀏覽: 話說寶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寶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