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價值連城的寶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價值連城的寶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與媽媽幸福地窩在沙發上,中央電視台的《鑒寶》欄目吸引了我們的眼球,這天的主題為《品玉》。

  媽媽一瞧,連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房間中拿出一塊珍藏已久的寶玉,一邊指着玉一邊眉飛色舞、興緻勃勃地說道:“這可是上好的和田玉精品呀!瞧這顏色,由淡青色到碧青色,再由碧青色至深青色,俗稱“青玉”。這塊青玉的塊數較大,質地細膩溫潤,油性還好,與節目中介紹的上等青玉幾乎是一模一樣,至少也值個幾十萬吧!媽媽講得眉開眼笑,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細縫。我見媽媽歡喜,趕忙附和道:“是呀!是呀!這青玉溫潤晶瑩,光亮華麗,真是上等青玉呀!說不定還價值連城呢!”我邊興奮地說著邊小心翼翼地捧起這塊青玉。這玉質地非常細緻,摸在手上也很溫潤,再仔細一瞧,連表面的光澤都十分柔和,我不禁讚嘆不已。

  望着手中的青玉,我剛想把它放入盒中,不料,我一失手,青玉重重摔落在地,,原本完整的玉已經破碎成好幾半。

  我還沒緩過神來,“啪”的一聲,媽媽的巴掌已經落到了我的臉上,左半邊臉頰火辣辣的疼,可心裡的痛卻超過皮傷。媽媽生氣地指着我的鼻尖,數落道:“你做事怎麼這麼魯莽?這可是價值連城的青玉呀?竟被跌碎了!”媽媽怒氣沖沖,漂亮的柳葉眉皺成了一團。

  我躲在角落裡,撫着方才被打過的臉頰,不知不覺,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感到心裡一陣難過,一陣傷心,一陣憂愁,一陣痛苦,暗暗想道:難道我在媽媽心中的地位還比不過一塊玉嗎?雖說這是上等的精品青玉,但一向溫柔的媽媽也不該動手打我呀!想到這兒,我也止不住了,只是一個勁兒地哭鬧。

  媽媽端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只是靜靜看着我哭,看我吵,看我鬧。表面雖然不露聲色,可心卻在痛,可真應了“打在手裡,痛在心裡”這話。媽媽在那兒望着我,輕聲地自言自語道:“孩子,你可知,媽媽在打你、罵你的同時,心卻在滴血呀!你做事如此魯莽,又怎能成大器呢?媽媽嘆息一聲,眸中充滿了慈愛,可卻又無奈地搖搖頭。我見媽媽並沒有來安慰我,也沒有來關心我,更加悲傷了,苦笑地想着:看來我在媽媽心中是真的敵不過一塊玉了。

  這時,媽媽面帶微笑地向我走來,溫柔地對我說:“你可知媽媽為何要打你?”我擦乾眼淚,不服氣地回答道:“不就是我一不小心打碎了媽媽您最心愛的青玉嗎?難道在您的心目中我連一塊玉都比不上嗎?”我鬧嚷嚷地吵着,可媽媽卻搖搖頭,說:“你錯了。媽媽打你是因為你做事粗魯,毛毛躁躁的,能做成什麼大事呢?又怎麼能成大器呢?”那一瞬間,我彷彿讀懂了母愛,它像一杯茶,需要你細細品,才能嘗出它的甘甜,它的濃香;母愛又像一束溫暖的陽光,默默地照耀着我,陪伴我成長。

  六年級:胡蝶

您正在瀏覽: 我與價值連城的寶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價值連城的寶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