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寶玉上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玉上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北靜王府起程回榮府時,北靜王送給寶玉一張名片,道:“這上面有我的手機號碼,網址、E-mail,你的名片呢?”寶玉一怔,說:“我沒名片、也沒有網址、E-mail,大觀園裡沒有裝電腦。”北靜王急了:“那可不行!你可要跟上時代潮流呀!回頭我讓人給你裝上電腦,寬帶上網。哎,對了,你可要常登陸我的網頁www.beijingwang.gov呀,以後我有什麼宴會等等消息,就在網上發布了。申請上E-mail后常跟我聯繫。恕不遠送了。”寶玉走後,北靜王給電信部門打了個手機,就坐到電腦旁打“大話西遊”了。 

  寶玉回到榮府去見賈母,正巧迎春、探春、惜春、釵、黛等姐妹圍着財務總監鳳姐,讓鳳姐給她們裝電腦。原來電信部門的人已來過榮府了,給怡紅院裝上了電腦,而且是寬帶上網,眾姐妹羨慕不已,才央求鳳姐給她們裝電腦。鳳姐不敢擅做主張,就帶眾人請求賈母。賈母一聽要上網,急忙搖頭說:“我們有吃不完的魚,還用上什麼網啊。再說了,上網多不安全呀,掉河裡怎麼辦?”最後還是探春給賈母講清楚了“上網”是什麼意思,賈母才應允了。 

  自從大觀園裝了電腦後,什麼詩社啊、酒會啊就再也沒有開過,因為這些比起網絡來就沒了魅力。一天,寶玉打開他的電子信箱事發現有一封來自黛玉的E-mail,內容是一首詩:天鵝飛去永不回,良宗去頭雙人配;雙木非林心相連,您若無心各自飛。寶玉看后傻楞楞地呆了好久。“您若無心各自飛”,這不是要分手了嗎?黛玉又吃了哪門子醋呢?寶玉想在詩中找端倪,就把詩又讀了一遍。忽然,他眼前一亮,發現這四句詩是一個謎面,謎底合起來正是“我很想你”。寶玉欣喜若狂,立刻給黛玉回了一首詩:天鵝南飛鳥未歸,良擊一點雙人配;受勁艱辛終成友,爾安身旁一人配。合起來正是“我很愛你”,並約黛玉與當晚沁芳橋畔相間。 

  那天晚上,黛玉責備寶玉說話不算話,在網上約了好幾次寶玉都不出面,讓她白等了幾個晚上,害得肺結核病又犯了,聽得寶玉一頭霧水。寶玉問黛玉什麼時候約的,黛玉滿臉怒容,只說了一句“當然是前幾天夜裡QQ聊天室約好的”便跑開了。寶玉一個勁兒納悶,自己經常上QQ不錯,可沒有與黛玉聊過呀。因為寶玉的網名是“只愛陌生人”,所以他根本不加認識的人為好友。回到怡紅院后,寶玉打開QQ的聊天室,在“查找”里搜索“怡紅公子”,好傢夥,一下子找到了二十多個,再搜索“瀟湘妃子”,也搜出了十多個,其中有一個QQ號是黛玉的,寶玉才明白是怎麼回事:一定是黛玉把一個“怡紅公子”當成自己了。 

  從這以後,寶玉就再也不上網了。當然,寶黛之間也和好了,據大觀園內部消息透露,寶玉是在送大量零食給黛玉的情況下再次打動黛玉芳心重歸於好的。

您正在瀏覽: 寶玉上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玉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