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不成功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不成功的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次不成功的嘗試,因為我感悟到了一個道理。

  在一個夏天的晚上,弟弟要我和他一起玩燒烤的遊戲。我們先找了幾塊石頭堆在一起,又偷偷從別人的三輪上拿了幾塊木炭。我想:嘻嘻,大功告成了。我從家裡那裡火機,用紙做火引點燃了木炭。弟弟不知從哪裡撿來了樹葉,說:“哥哥,我們拿這些樹葉來烤吧。”“好啊”!我說。我怕火生的不夠旺,又拿了些木屑。這時,一不小心我把一片樹葉掉進了火堆,一瞬間,火堆里燒起藍色的火焰。老師說過,藍色的火最猛了。便又向火中扔樹葉,那藍火又燒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又沒有了……

  這團火,燃燒的雖然很短暫,但是令我的心中燒起一個問號。難道這樹葉里有燃料嗎?我像發現了另一個新大陸似得,拿起一些樹葉拿回家,用榨汁機把樹葉的汁液榨出來,裝進一個小瓶里。我拿給爸爸看,說:“爸爸,這可是環保的燃料哦。”爸爸懷疑的說:“那你燃給我看看啊!”我十分自信地說:“好啊!”

  我把那小瓶的汁液倒在了火里。可是,火併沒有變化。爸爸說:“兒子,你又在奇思妙想了。“我詛喪的低下頭,拿起一片沒有榨的樹葉扔進了火里,那火似乎開玩笑般的又變成了藍色。難道是葉子嗎?我把榨乾的葉子扔到火里,怎麼沒有啊。我連續扔了幾片干葉,奇迹還是沒有出現。

  我一直沒有明白汁和葉分開燃燒為什麼就沒有藍色的火焰。雖然我這次的嘗試失敗了,但是讓我感受到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我以後還會有不同的嘗試,我堅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廣東汕頭林百欣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羅斯?@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不成功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不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