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咽在了喉嚨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咽在了喉嚨里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發生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時至今日,我發現我仍然難以忘懷,我親愛的老師,我仍然記得你當初的模樣,你溫暖的手掌,以及那個深情的擁抱。

  街上,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彷彿已經溫習了無數遍,總是重複着如此熟悉而又悲傷的節奏。

  我背着書包,今天是開學的日子,書包里只有幾本筆記本和兩三隻筆而已。傘高高地舉過頭頂,不時被迎面而來的風吹得東搖西晃,我不由得加緊了力道,該怎麼對老師說呢,這明明是伯伯的要求,難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嗎,我用手提了提肩膀上的雙肩書包,感覺沉甸甸的。

  面前就是高大的教學樓了,雨水沖刷着它的斑駁陸離,裡面埋藏了我太多的回憶,一旦離開,無形中就好像有一根細密的紅線,牽引着我,讓我捨不得離開,不論我走得多遠。我收起了傘,上了樓梯,步履有些沉重,隨着離教室的距離縮短而愈發得緩慢,遠遠地,我看到了老師,站在教室門口,還是一頭黑色的短髮,因為上了年紀,臉上略爬上皺紋,眼睛有些微微睜大,一臉的吃驚。我停住了腳步,老師的面容清晰地映入我的眼裡,她的眼中滿是驚喜,老師緊緊地握住了我的雙手,我能感覺到她特有的溫度,她激動地說:“你回來了。”原來老師早就知道我要轉學了,我剛想說些什麼,下一秒,老師一把抱住了我,一股暖流直達我心底,老師在我耳邊不住地說著:“謝謝你,謝謝你啊。”我看見雨水順着傘尖流了下來,一滴又一滴。

  我沒有跟老師說再見,也沒有跟老師說我是來道別的,彷彿有什麼東西咽在了喉嚨里,雨依舊淅淅瀝瀝地下着,重複着溫習過的節奏,我遠遠地看了一眼我的學校,在雨中,我讀懂了你的悲傷。

  高一:胡喬楊

您正在瀏覽: 感動咽在了喉嚨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咽在了喉嚨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