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透明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明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透明人一說引用同名紀錄片《透明人》而取的。該影片講述了在手機越來越普遍的情況下,人們沉迷於手機而忽略身邊的良辰美景和親朋好友。在芸芸眾生中當一名透明人,在這色彩斑斕,繁花似錦的大地中當一名透明人。

  的確,現在手機是人們離不開的通訊工具,比起古代的書信往來,現在只要撥通電話,就能通過這磁場來聽到對方的聲音,這讓子女在外時,父母可以更方便地獲取子女的平安信息。尤其是在微信軟件推出後人們的聯繫更加方便快捷,所以現如今人們離不開手機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在這信息技術發達的時代,電子科技能更好的讓你融入這社會。

  然而手機雖然帶給了我們許多好處,但同時也帶來了許多災難和困苦。因為網絡帶給我們很多樣化的東西,滿足人們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使得人們越來越沉迷,甚至沉溺於網絡的虛擬世界。過度沉迷,讓自己忽略了周圍的人和事,這也就發生了許多讓人悲痛的事。

  因為走路時一直沉迷在自己手機里,一位年輕媽媽痛失愛子。小孩不小心掉到了水裡,救上來時已經沒了氣息;因為沉迷手機,父母與子女在上學和工作之後的假期里,即使是短暫的兩三天,也不願與父母訴說家常,沉浸在與網友的歡樂聊天中;因為沉迷於手機,在於家裡的老人能吃飯時,手裡也是一邊拿着手機一邊吃飯,明明是近在眼前的人,心卻隔了這麼遠。明明抬眼就能看到親人關切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表情,卻只是用後腦勺對着他們,這樣的事件在平常並不稀奇,也許就發生在每個人的身邊,所以我們要正確把握玩手機的時間、尺度,讓自己娛樂便好。提高自己在周圍的透明度。也切莫再讓身邊的人成為透明人。

  度,在哲學上是指保持自己質的數量界限,量變過度便會引起質變。過度沉迷手機是百弊無一利,微信軟件更新了一個新的功能,朋友圈設置三天可見,有的人認為這個功能扼殺了自己看朋友圈的慾望,卻有的人認為這是一個人性化的設置,自己只想讓別人看這三天的內容,當你再糾結三天朋友圈的時候,別人在這三天里與朋友喝茶小聚。

  在這快節奏的時代,我們要學會適當放慢角度,留意身邊的親人,身邊的風景。習主席強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切莫丟了金山銀山也丟了親情、友情。子欲養而親不待,就讓人後悔莫及的莫過於:我本可以。

您正在瀏覽: 透明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