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大眾傳媒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眾傳媒的力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央視又推出力作《朗讀者》,董卿為製作人和主持人,邀請各界名人挑選文段並朗讀。幾集播出后引發觀眾好評如潮,傳播文字、展現生命、喚醒文學……央視的此類節目激發了觀眾對文化的重視和熱愛。

  蝴蝶有蝴蝶效應,一隻蝴蝶在翩翩起舞,可能你只覺得它很美,但是,當千千萬萬的蝴蝶聚集在一起,振動翅膀,你就不僅僅會覺得美了。因為千千萬萬的蝴蝶聚在一起,會形成一場難以估摸的龍捲風,產生令人無法想象的巨大力量。同樣,名人也有名人效應。一個名人對讀書的熱愛會影響到關注他的人,從而吸引更多的人步入文化殿堂。越來越多的名人加入讀書的行列,更會使熱愛讀書的國人以幾百萬倍的速率上升,從而在國內形成一股讀書的浪潮。大眾傳媒以少數人影響了多數人。

  一本書,有人喜愛,便自然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大眾傳媒是當代最為廣泛的傳播方式,通過大眾傳媒以“碎片化朗讀”的形式介紹各類書籍,能夠吸引更多國人的注意。並且,將文章中吸引人的文段選取出來朗讀,更能激發觀眾的閱讀興趣,在觀看節目的同時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書籍,這大大減少了人們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尋找一本自己喜愛的書的時間。

  一個狼群,必然有一頭勇猛的狼帶領它們披荊斬棘。尋找食物;一個部落,必然有一個優秀的頭領帶領他們攻克難關,指明未來的生存方向。同樣,一個熱愛讀書的國家,必然有許多熱衷於讀書的人,並吸引着周圍的人一步步登上知識的階梯。每個國家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名人,一個名人熱衷於做的事,更是會引起無數人的紛紛效仿。大眾傳媒更是將這種力量無限擴大,使每個人都能感受到這一股強大的力量。從《漢字聽寫大會》到《詩歌大賽》再到朗讀者,大眾傳媒以自己的方式感染了無數人,在國內激起一陣陣重視國學、熱愛文字,熱愛讀書的潮流,使無數國人為之振奮、為之感嘆。

  大眾傳媒是一個擁有無限力量的平台,能產生怎樣的效果,一切都取決於人們對它的運用。

您正在瀏覽: 大眾傳媒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眾傳媒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