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等有一天我試着以新鮮的眼睛去看待生命,我觀察到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生,有無數鮮活而又新鮮的生命在雀躍,有不同種樣的生活在等着。而我們只是其中很渺小的一類,卻也分了無數種,時間滴滴答答在過,日子滴滴答答再走,歲月聊去無痕,唯獨剩了我們自己蒼老,變得千篇一律,變得老氣沉沉。

  新鮮的生命離我們越來越遠,變得沒有辦法簡單。這可能是有了對世界加以我們自己人為角度的區分,總是以這樣的去猜忌什麼。似乎豪華的衣服就是好的,珍貴的玩具就是好的,晚宴是好的,所有帶有標籤和號碼牌而且有好的象徵意義的是好的,其他的就都不是好的,是髒的和惡臭的,我不止一次在這種疑問裡面一直不知道如何相處。這種標籤讓我懷疑自己是否存在,還是只是文明和他人的一部分,如果他人還能構成世界,那麼這裡面的人倒底是什麼人,規律還是沒有人的存在,一個十幾歲的孩子思慮這些東西其實無益於健康以及生活,我們似乎去認可現實的規律更有利於我活着,但是除了活着之外,我總得叩問我自己為什麼活着,為了什麼,愛,生命,責任,還是個人價值,但是一切都是沒有答案的,因為現實意義會消失,如果僅僅說人的精神永存去推動個人生命的崇高意義的活着,也是不足以說服我的,畢竟意義也是會消失的,在對比漫長的時間裡面,似乎一切都是會消失的。眼前的小女孩不知疲倦的往前奔跑,她這時候還不知道女生長大了需要保持身材,還不知道需要遮掩女性和男性的服飾的注意點,不知道女生要注意什麼影響,不知道長大后的困難。其實這句話是不對的,憑什麼長大了才有難處,活着,對於每一個階段都是有不同的困惑,我們是沒辦法當場滿足自己的需求所有,所以才會覺得難過,才會覺得長大了日子不好過,工作未必辛苦,但是讓一個人無休止的玩樂,未必也是一件很能讓人高興的事情。如果每個人都在哀嘆自己不可得的東西,那麼最後還剩下什麼,不都是滿篇的不可得嗎?

  世界依舊那樣的,只是我想也覺得我們需要換一種新鮮的眼光去看待生命了,畢竟總有一天,我們會失去它。

您正在瀏覽: 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