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過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過度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謙虛過度 標籤:謙虛作文

謙虛過度 

  何妮娜 

  水牛爺爺是森林世界公認的謙虛人,很受大家尊重。小白兔誇它:水牛爺爺勁最大了!羊誇它:水牛爺爺的貢獻最多了!它就說:哎,不能這樣講了,奶牛吃下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它的貢獻比我多。 

  狐狸艾克很羨慕水牛爺爺謙虛的美名。它想:我也來學一下謙虛吧。這謙虛太好學了。它想了想:水牛爺爺的的謙虛不就是兩點嗎?一是把自己什麼都說小一點;一是把自己什麼都說少點。對!就是這樣。 

  一天,艾克遇到一隻小老鼠。小老鼠看到艾克有一條火紅蓬鬆的大尾巴,不禁發出由衷的讚美:哎呀,艾克大叔,您這條尾巴真大呀!艾克學着水牛爺爺的口氣,歪歪嘴:哎,過獎了。你們老鼠的尾巴比我大多了。啊,什麼?小老鼠大吃一驚:你長那麼長的四條腿,卻拖根比我還小的尾巴?艾克謙虛地說:哎,不能這麼講了,我哪有四條腿,三條了,三條了。小老鼠以為艾克得了精神病嚇跑了。 

  艾克的謙虛沒有換來美名,倒換來了一大堆謠言。大家說:誒,森林世界出了一條妖狐狸,只有三條腿,還拖一根比老鼠還小的尾巴……

您正在瀏覽: 謙虛過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過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