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其實挺矛盾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其實挺矛盾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其實挺矛盾的。”身邊的一位姑娘看着天,突然這樣說道。

  我見她眼神清澈,不像經歷了什麼污穢之事,怎的會說出這般話來?

  知道我的疑惑,她笑了笑。說:“不是嗎?”

  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說得對,人其實挺矛盾的,這是生在這世上的由心感慨,矛盾,何為矛盾?為何矛盾?放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詮釋。

  就拿學生時代最常見的例子來說,我們苦苦低頭上學時,多希望放個天荒地老的大長假,可當我們放假了,卻感到無所事事,又想趕快開學。諸如此類的例子實在太多,下定決心選擇的東西卻在不如意后感到後悔,默想如果當初……當初若是沒選這個就好了。明知道這樣也無法改變事實,卻仍要傻傻的去做、去相信,有如果,可事實卻是沒有。

  矛盾存於生活,存於不自信,存於懦弱,存於無知,生根、蔓延,直至佔據整個心理。

  人其實挺矛盾的。經歷過一些事的人不由得得出這麼一個結論,可卻沒有深究為何矛盾。

  而我也不禁自問,為何矛盾,沒有堅定的信念嗎?沒有貫徹一切的決心嗎?沒有承受一切的心理嗎?或許吧。重重的嘆息,沒有誰知道誰在煩惱着什麼,有沒有誰知道為了什麼而煩惱,只是一個人在苦思冥想,在默默自問,究竟哪裡會讓自己變得這般膽小?

  更那些大聲說我輸得起的人來比,我恰恰相反,我不敢賭,我怕輸,因為我沒有什麼可以賭出去的了,唯一剩下的,就是我的肌膚和並不堅定的信念。

  我用什麼去賭?我的健康嗎?我的壽命嗎?還是器官?

  都不行,我膽小又懦弱,輸得一派塗地。

  這時,開始怨恨,並自暴自棄,充滿不甘,如果,如果,一切都沒有發生,現在又會是何種情況?

  看吧,又來了,明明是自己當初誇下海口下的決策,現在又來抱頭後悔,詛罵自己。

  何必,何必。那時候就明白了,人其實是很矛盾的,與當前的處境困境無關,只是那人天生懦弱廢物,容易反悔,才成就這番死泥。

您正在瀏覽: 人其實挺矛盾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其實挺矛盾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