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知的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知的代價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蘇格拉底一般的勇氣,坦言自己一無所知。更多的人不僅無知,還有一份莫名其妙自以為是的盲目自信。或許有人說不知者不罪,但太多無知的人早已為自己的無知承擔了代價。

  無意間看到一則關於“轉胎”的新聞,看后真是令人大跌眼鏡。

  有這樣一批人,他們或許沒受過多少高等教育,或許是一時被虛假宣傳蒙蔽了心智,總之他們相信,通過服藥就可以讓腹中的胎兒改變性別,而在重男輕女的影響之下,不少人想的都是讓胎兒從女變男。

  這些孕婦們懷孕期無論是打一次局部麻醉藥,還是拍一個輻射量微不足道的X光片,甚至是用一次護膚品都會疑神疑鬼許久,卻彷彿對這種轉胎丸絲毫沒有抵觸,選擇去相信這樣的騙局。

  倘若這些轉胎丸只是人畜無害的維生素糖丸,那麼孕婦們損失的還只是冤枉錢和智商稅。

  但是現在的新型藥物已經不同於以往,其中所宣稱的轉胎、改變胎兒性別,其實是通過大量的雄性激素讓胎兒出現男性的體征。

  對於初中生物稍有印象的人都應該有這方面的常識,人的性別由染色體決定,而胎兒一旦形成,性染色體的數量、類型就無法再改變。即使服用再多的激素藥物,最後形成的也不過是假兩性畸形。

  最後,那些無知的結果也只能是由一個個家庭去承擔。

  又:想起朋友前幾天和我聊天時提到的,在某個QQ群里竟有一個人說,漢服和水手服都是奇裝異服,最後他也被群內人群起而攻之,而本人之生活現狀也非常凄慘,上學的時候就一直被校園欺凌,這樣的情商和三觀被校園欺凌,其實或許也有一些註定在裡面吧。

您正在瀏覽: 無知的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知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