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轉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的每次轉身,決不是為了婉拒某某某的濫愛之情;而是有規律、有節奏、周而復始地“援疑質理”,我第一眼便是這樣的觸感。每次,疏密儼然的烏絲,遮着螓首,或只是為了稍稍掩飾着“弱弱的”嬌羞態色吧。

  好單純的萌聲細語,也有曾被人沉醉過,以至於短暫間“無法自拔”;聽着,欣賞着“問答如流”的風景線。這束簡簡單單的風景,難得能消受起桃花般的爛漫。一束貌似無可取代的風景,最新穎的是:最初的轉身瞬間,短暫,卻能被記憶封存起來,能不被抹煞。

  其實,解答的高手,他未必會問;換而言之,他未必能徹悟:何謂“用心說話”。

  而你的一次轉身,就能詮釋一顆心,再不僅僅是浩如煙海的問號了。

  你可以想象:久困在“樊籠”里的神經,一下子受到下課鈴聲的衝擊、激蕩,有誰還能特意為文字、字母、符號的家庭留下多多少少善良的溫馨呢?誠然,一個人顛沛流離慣了,她就習慣漂泊;一個人錦衣玉食慣了,他就迷戀奢靡。試看芸芸眾生,在造物的逆轉下,還能以剛毅形於色的,鳳毛麟角;物換星移,春秋易迭,山流水轉,可仍能心懷丘壑、心如燧石般的,更是微乎其微了吧!因而你決不能、也絕對聯想不到:如果一隻折翼的雨燕,能劃破重霄的高度、傲視地球的速度、挑釁鵬舉的記錄;如果有一篇詩,能謳歌羅蘭那樣的史詩,又不遺餘力地傾盡人間辭藻,執着堆砌,去成為一部不朽的傑作;如果——也許就如你——轉身,你也只是在編織一個巧妙的小小“借口”,真正想擦出逆轉的精彩火花的,還在於溫潤的齒唇,能滋養美文美句;在於慾望的心扉,寧願鼓舞起堅持不懈的過錯,也不願是欲言又止的錯過,不是么?

  轉身,並非純粹去“刨根問底”,尤其是:你的轉身——很美妙,又很奧妙。

  我一定是猜的:你的心,也許是無底的吧。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轉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