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中的賽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賽跑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運動中的賽跑,要和別人決出勝負,每個人都拼盡全力。而人生也一樣,人生也是一個賽場,你無時不刻不在和別人賽跑着,不管是學業,事業還是家庭。汪國真曾說過:我不會想身後是否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那麼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人生的跑道上總是充滿着風風雨雨,我們要做的就是心懷理想,輕裝上路,無論周遭的人怎麼看待自己,無論路上遇到多少苦難,都不動搖,把背景留給這個世界。

  高中學習也是如此,猶如在賽場上的奔跑,你追我趕,互不相讓。記得那時國慶的前夕,我在期中考試取得了十分驕人的成績,全校前十,當時心裡很高興,想着要繼續努力,國慶放假時七天假期,我只拿出1天去跟家長旅遊,其他時間都在努力“複習”下次月考的內容。等下次月考時,成績下來后卻讓我傻眼,全校50多名,成績大幅度退步。我剛開始十分失落,甚至感到憤怒,我明明才出去玩了一天,別人最少都玩了3天,為什麼我成績還要退步。等到晚上回家后我自己好好想了一下我自己放假期間到底幹嘛了,細細一想才發現,我所謂的費時費力的好好複習不過是假的,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坐在桌前,但是也只不過完成了老師留的作業罷了,然後廢了大部分時間去追了網劇,還玩了遊戲,其實真正學習時間根本沒多少,我才明白我自己根本沒有腳踏實地的做什麼事。不能腳踏實地,又怎麼能在運動的賽跑中勝過別人呢 ,更不用提這是人生的賽跑了。後面的時間我深刻的醒悟了,重新調整自己的學習計劃,學習方式,最終在期末考試成績成功回升。

  在人生的賽跑中,不要怕有什麼風雨險阻,把背影留給這個世界,腳踏實地向前沖就對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賽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