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中的第二次軍訓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第二次軍訓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是學生生活中難忘的一頁,軍訓生活會給你的一生留下閃光的記憶。在短短軍訓生活里,有同學們辛勤的汗水和歡樂的笑聲融成的一首首青春五彩之歌。歌聲里有少年的昂揚鬥志,有同學間甜蜜溫馨,有師生和教官間的真摯友誼,舉手投足之間,會觸發你很多感悟,促膝談心之時,你也能解讀許多生活的真諦。“向前看”,有你的理想和憧憬;“齊步走”,邁開的是你人生堅實的步伐,寫下來吧,記下來吧!你軍訓的感悟!寫下來吧,記下來吧!你難忘的足跡!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艷陽高照,我們歡聚在此,共同展開十天的軍訓生活,同時也發出我們這一屆高一新生的青春誓言!“軍訓”,這個詞,我們似乎並不陌生,它就在我們小學升初中的叫苦聲里,它就在我們討厭又喜歡的夏令營中,今天,它又來了,來到了我們中間,遭到的更多是冷眼吧!其實,我們誰又真正認識這位可愛的兄弟呢?它帶給我們的除軍事訓練,汗水,苦累,難道就沒有什麼了嗎?不,我們都太小瞧它了!它留給每一個人的都是一筆莫大的財富!靠着這筆財富,“小米加步槍”的戰士們打勝了仗;一群調皮的孩童學會了長大;一代代青少年成長為國家的主人,這就是守紀,堅強,團結,永不言棄,愛人愛己的精神啊!“軍訓”這位可愛的兄弟是在給我們傷痛的同時,鍛煉了我們的意志,考驗了我們的勇敢,鍛造了我們的團結,送予我們的是一把金斧,幫我們斬斷未來路上的荊棘;是一對翅膀,幫我們翱翔於未來的廣闊天空;是一把鑰匙,幫我們啟開成功的金門!我們對它知道的太少了,可從今天開始,它就在我們中間,讓我們身臨其境,用心去聽每一句指令,用心去排每一次隊列,用心去走每一次長路,用心去品味這個兄弟給我們的青春滋味吧!我們堅信,這十天的路,我們能走好,以後三年的路,我們能走好,未來一生的路,我們能走好!

輕輕地,我們翻開了高中生活的扉頁,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旅程。

第一次,我們收穫了初中三年的汗水澆灌成熟的果實;第一次,我們穿上讓人羨慕的軍裝;第一次,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許許多多個第一次,串成了我們的高一——這一個飛揚着絢麗夢想的高一,一個等待着我們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出繽紛色彩的高一。

步入高一,我們迎來了如火如荼的軍訓。

都說軍訓是艱苦而枯燥的。當我們懷着滿心的好奇踏入這片綠茵,看到了炎炎烈日下身着一身亮麗的迷彩裝的我們,有如五線譜上舞動的旋律演奏着我們人生中的精彩樂章。

軍訓,是我們苦樂人生的縮影。在這一段痛苦的日子裡,年少的我們告別了曾經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訓練時身體的疼痛和離家的失落。但是,在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們火紅的青春。雖然我們的身體還在疼痛,但是,在這片綠茵上,有我們灑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後,必將開放出鮮艷的花朵。

走入軍訓,才深刻體會到軍營中嚴明的紀律和軍人的風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這點點的汗水中磨練出來的。操場上教官們嚴肅的口號聲,同學們整齊的走步聲和響亮的軍歌聲,不正是在演繹我們如夢的青春嗎?

都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軍訓,讓我們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是軍訓,讓我們懂得團結互助;是軍訓,開啟了我們輝煌的青春。

軍訓告訴了我們要堅持不懈。我們戰勝了陽光,因為,我們比陽光更燦爛!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題記
進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須接受軍訓考驗。對我們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一種自我挑戰。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們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
給我們訓練的教官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了嚴肅和認真。他還很愛笑,而且笑的時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變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軍訓的時候對我們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這可是我第一次與軍人接觸。
軍訓一開始,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問題來了。有的同學開始發牢騷,抱怨聲便連聲四起,一些同學向教官提出意見、有的甚至想逃避訓練。這些都體現了我們平時的生活太順暢,幾乎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缺少了那份同齡人應有的能力。這正是我們必須提高的自身素質。
軍人也許真的是那麼一絲不苟。抱着在軍訓中混的我,六天後,才認識到嚴謹的時間意識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我們無數次地重複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
高中的第一堂課—軍訓,就在今天,圓滿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軍訓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對別人的關愛,它加深了我們理解保衛祖國的責任,它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我們至少是我不再是嬌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對高峰,我們須自己去搭造階梯;遇到山崖,我們要自己去連結繩索。我們的命運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微小的力量一旦積攢起來,產生的威力可是無比的呀!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軍訓總結
09年8月20號,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二次軍訓。

這次軍訓給我的總體感覺是:不好玩,沒意思。我個人認為它的意義遠沒有三年前的第一次軍訓大。但是仔細回味后,又會發現,這次軍訓也是很值得品味的……

Day 1

由於中考的原因,第一天下午,我就邁着沉重的步伐來到了新校園,準備新一輪的學習生活。看着別人都很高興,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下午三點,學校組織了《09級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會上介紹了我們高一新生的總體情況、教官、軍訓行程和學校八大校規。回到教室后,先認識了我們班的教官,又領取了4天半軍訓的作訓服。整理好床鋪。之後,到了吃飯的時間,教官為我們安排好座位。一切都顯得那麼枯燥乏味……

Day 2

軍訓在第二天才是真正的開始。對我印象最深的,也就是這一天。由於同學們比較激動,第一個晚上就沒睡好覺,第二天我不得不拖着疲倦的身體去軍訓。軍訓時結果沒有太多的精力,在練習站軍姿的時候,我還沒站幾分鐘就暈了,身體失去了平衡,踉蹌兩步終於站穩了。(以前不知道暈是什麼感覺,那天終於體驗到了。)這一幕被教官看到了,走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我老老實實的回答:“暈了。”教官不屑的說:“你還是不是男人?”說完就走了。就這樣,我成了第一個被罵的人。我仍然在氣憤中,眼睛還是很花,全身發麻。我心裡默默的對自己說:我是男生,我不能丟臉。我強力地眨動眼睛,想看清楚東西,可眼睛就是不聽話,身體仍然在發麻,肚子又很不舒服……但最終,我還是強忍了過來。之後又練習了停止間轉法。還好,下午下起了暴雨,於是,下午的軍訓就改成了整理內務和休息。舍友們聊了一個下午,整個下午就在歡笑聲夾雜着雷雨聲中過去了……晚上,教官教我們唱兩首軍歌,《軍中綠花》和《團結就是力量》。我原本不愉快的心情也好轉了。睡覺時,我以舍長的身份和舍員們達成一致,今晚不講話了,早點睡,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備第二天的軍訓。

那天,我學會了更一步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第二次軍訓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第二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