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逐夢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逐夢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復興,即為復初唐至開元盛世之興。興之,經濟鼎絕,厚德載物,百姓和樂,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如《禮記》中曰“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養,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友分,女有歸。”中國夢,非唯有興,亦有新也。新之,玉兔破蒼穹,蛟龍潛深海,碧落清若沃,江山美如歌。有鵷鳩之夢,有鴻鵠之志,遂有逐夢者。

  逐夢者,仲尼也。春秋戰國,刀光劍影,斷壁殘垣,禮崩樂蝕,流亡人間,此時此地,厚德大道何以問?天下唯仲尼。胸懷仁愛,周遊列國,開館授徒。其為成夢,“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楚狂接輿又何足問?坐盡冷凳則一笑置之。道之不行,已知之矣,卻舍力挽狂瀾!

  逐夢者,子美也。國破,山河失色,城春,草木幽深。其聞兵車行麗人行,則悲天憫人;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則欣喜若狂。其夢變革,夢復國,夢康民。感時濺淚,恨別驚心。雨腳如麻時,其“大庇寒士,吾廬獨破”之聲鏗鏘有力!善哉,以天下為己任也!

  逐夢者,先聖也。國共對立,政局動蕩,民不聊生。其以領導改革,立正確道路為夢焉。領百色龍州;率淮海渡江;提解放思想,構“一國兩制”。遂之,以“改革開放”喚獅子之覺醒,尋之,中國以新時期展笑顏與世界。逐夢路曲折,前進步未絕。為國,為家,為民,確中國夢之路乎!

  逐夢者,余也。夏夜蒼茫,捋滿一樹滄桑;繁華喧囂,掠奪一夜幽靜;古道西風,斷腸人知何處?余嘗讀戴望舒之雨巷,游江南之水鄉。夢中,煙雨蒙蒙,屐過無痕,斑駁綠石,浮浮沉沉。余聞竹蕭之樂,窺丁香浣紗,望雲捲雲舒,拾幾點詩意。人生得此一夢,足矣!夢醒,夢憶深深,躑躅也,慨嘆也。何時眼前突兀現此夢?路凈無污也,沁人心脾也!

  唯中國夢耳!!!

您正在瀏覽: 中國逐夢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逐夢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