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盜夢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盜夢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發出淡藍色熒光的飛蟲,緩緩來到一個小男孩的身邊,輕輕巧巧地鑽入腦門。過後,她滿意地爬出,一霎那,變成一位身穿藍色連衣裙的少女,細長的黃髮在從玻璃窗里吹過的清風裡飄蕩,特別的是那雙藍色的眼瞳,散發幽幽的藍光。少女彎下腰,臉靠近着正在熟睡的男孩,仔細打量,長長的睫毛快貼上男孩通紅的皮膚上,就這樣,一個夜間就這樣過去。

  我就是那位少女,我的職業便是盜夢,徘徊在人類的夢的篇章里是我最大的享受,那一章章畫面讓我看見我從未有的快樂,當然,我也會給那些做夢的人一點回饋,我可以實現夢中的一個場景,使做夢者,即我的主人感受生活中得不到的幸福,代價是——付出生命中的一點時光。一場夢扣掉一天,我認為這樣標價合情合理。但我遇到那個男孩時,便知道這樣剝奪人的生命有多可笑。

  那個男孩姓郝名建,剛得知我的顧客得了這名字,我都快笑崩了,但是,我是個有職業操守的盜夢者,在與他會面的前一個夜晚時就笑夠了。為給他留個好印象,我便穿上那件天藍色的連衣裙,這是我認為最好看的工作服。對了,我每在一個顧客上偷夢,都會寫下盜夢筆記,於是,我的記事本上寫道:

  6月24號,與顧客郝建見面,完成簽約儀式。初次見郝建的面,是在醫院的一間病房,他虛弱地躺在白花花的病床上,我從玻璃窗外進來,他並未驚訝,反倒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的心不知何時被他的笑容軟化,我走上前,在他周圍便嗅了嗅,他好奇地問我:“你在幹什麼?”“我聞到一股死亡的氣息。”他的臉立刻刷白,充滿着沮喪的神情,我知道了他的不開心,馬上封了嘴。虛弱、悲觀、喪氣,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6月25日,郝建向我提出他的願望,就是到薰衣草那騎車,我一口答應,因為他的夢給了我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在他的夢了,有陽光的魅力,讓我欲罷不能,跟他本人完全不同,不過情有可原,他比別人更渴望沐浴在陽光下,因為他得了漸凍症。

  6月26日,我帶着郝建騎着車,在薰衣草中的小徑里,他的外表一改死氣沉沉的樣子,眼眶裡射出一道異樣的光,我回頭看看坐在後座上的他,朝氣蓬勃的。這才是12歲男孩該有的精神嘛!那一簇簇纖柔的薰衣草帶着藍紫色的顏料熏染了天空,伴着藍色蝴蝶的輕盈舞步,讓人心曠神怡。郝建看到薰衣草為他的到來獻上的禮物所感到幸福,嘴裡只裝下了一個字“哇”!

  6月27日,郝建有向我提出了去海灘的建議,這次我有點猶豫,郝建在世的日子不多了,再說,上次已經扣除了一天的光陰,在這樣下去的話......但我無法抵擋他放射着期待的光芒,也只好答應他的請求。“好美。”他興沖沖地在海灘上奔跑,只有我一個人在他背後擔憂着。但很快,我也沉醉於大海一望無際的美麗景色,蔚藍的海水與淡藍的天空中融合,像是有深藍和蔚藍的顏料在面前作畫,真是一件大自然最得意的傑作。就這樣,在郝建奔跑的時候,死神的鐮刀斬斷了一天的時光。

  7月11日,中間的日記我都跳過了,因為我實在不忍在記錄與他在一塊的時間,之後,他不斷提出了各種要求,大大超出我所能承受的範圍,而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面目蒼白,身體的四肢已經不能動了,讓人心碎。算一下,後天可能就是他撲黃泉的日子了。“我想要......去......薰衣草......叢。”他的聲音顫抖着。“你都躺在床上不能活動了,還是安靜地度過最後的時間吧.”“求你......了!我必須去哪那裡,我要和我媽媽在一起!”媽媽?

  7月12日,我如他的願,帶他來到薰衣草叢,她的媽媽是在這裡埋葬的,也難怪他會選這裡來安睡。我慢慢地扶着他,那個病殃殃的他。“這裡很美,不是嗎?”我微笑地對他說。他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在微風搖擺着薰衣草的時候,他便伸出手撫摸薰衣草。“我......聞到......媽媽的......香味了。”說完,他的頭便倒在我的肩膀上,進入夢鄉。這......恐怕是我最後一次吸食他的夢了。

  7月12日凌晨2:13,他開始做夢了,我再一次變為螢火蟲,鑽進他的腦皮。他的夢是這樣的:他一個人在泥濘的小路上奔跑,一邊跑一邊喊“媽媽!”喊得很急。突然,他的腳底一滑,狗刨土般地摔在泥土堆里,他爬了起來,眼眶裡好像有一層薄薄的水層,一捅就破。他擦了擦臉上的灰,繼續尋找他的母親。看到這時,我實在沒有看下去的勇氣。回到他的身邊,看着他瘦弱的身軀,一滴水不禁從我臉頰劃過。

  7月13日,他再也沒有力氣說話了,只是在拚命地吸着空氣,看他大口的呼吸,好像這裡的氧氣都被他吸透了,讓他窒息。我知道,他的死期就在今日,漸凍症已經將他的呼吸到一點點地冰凍,而我,只能在旁邊看着他一步步逼向希望的界限。“謝......謝謝......你。”他又最後的能力憋出三個字。我吃了一驚,但......

  7月14日,他死了,去了另一個世界見他的媽媽,我就只能將他埋在薰衣草叢中,獃獃地看着他被泥土覆蓋,心不知被什麼力量所撕裂,好像被掏空了。一滴、兩滴、三滴......水從上方落下,我抬起頭,天變得昏暗,傾盆大雨剎那間下起。“看來天還是有良心的。”

  這件事後,我不在做盜夢者了。只是跑到死神那兒去做靈魂回收者,順便去看望一下那對郝建母子。

 六年級:零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盜夢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盜夢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