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萬綠叢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綠叢中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萬綠叢中 標籤:萬綠湖作文

  一直苦苦仰望着你,我心中那一片神聖的綠!

  一直苦苦思索着你,我心中那一片神聖的綠!

  一直苦苦追尋着你,我心中那一片神聖的率!

  有多少次槍林彈雨,就有多少次出生入死;有多少次魂歸長天,就有多少次從屍山血海中爬起;有多少次血染殘陽,就有多少次獻身大地……千言萬語,不及你們偉岸的身軀,不及你們堅毅的眼神,不及你們長久地佇立在邊疆的身影。你們,就是身着墨綠軍裝,孑然一身保衛着祖國的軍人!

  既然身着一身軍裝,就必須一往無前。你們這樣對自己說。你們從來不知道愛惜自己,你們只想着完成任務?報效祖國。你們每天接受的是超負荷量的訓練,為的,只是在某個未知的時間,替人民解除危機。你們個個都是好漢,你們個個都有着超乎尋常的毅力,你們個個都能擎起一方藍天!你們對敵人,是虎,是狼;對人民,是牛,是馬。沒有你們,國家就沒有抵禦外侵的前鋒;沒有你們,祖國就沒有一篇安定的後方。你們在邊疆,就是一堵最堅固的綠色城牆;你們在沙漠,就是一片最有生機的綠洲。你們在高山,就是最筆直挺拔的青松……

  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孟祥斌,一位年輕軍人,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卻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孟祥斌是你們中的一員,是那一抹濃綠中的一點。他用最實際的行動,證明了你們最無私的存在。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這,就是無愧於當代軍人最偉大的篇章。沒有任何許諾,沒有任何回報,孟祥斌實踐的,是一個綠色的使命,是一個生存的使命。他永遠地睡去了,可他身上的綠,卻永不褪色。

  其實,你們也有牽挂,家中的父母妻兒,是你們日夜的期盼。可是,就像孟祥斌一樣,你們把愛獻給了人民,一腔熱血只為祖國流淌。當秋寒月圓之時,你們是那樣深切地思念着親人,可是,卻放棄了團聚的權利。多少名戰士,拋頭顱,灑熱血,最終為國捐軀,光榮地睡去,帶着對親人的牽挂。但,你們更知道,祖國這個大家需要你們,億萬民眾需要你們。所以,你們為了這個大家奉獻,無怨無悔。

  李劍英,又是你們中的一員,又是一名烈士,又是一位英雄!“煙籠大地,聲震藍天。星隕大地,魂歸長天。他有22年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16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轉變航向。”16秒內,他先後三次放棄自救的機會;16秒內,他讓自己危險了,卻讓更多人安全了;16秒內,他結束了自己的一生,畫上了最光榮的人生句號。16秒,實在太短暫了,短得無暇想太多,所以,他做的一切,都是軍人最本能的反應。鮮血浸滿了他的軍裝,可軍魂,卻更高、更大了,那綠色,也更鮮艷了。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絕不是只在電視劇里說說,是你們,將這六個字,踐行得最完美,最偉大。如果問是什麼讓你們變得如此高大,那麼應該是軍魂,應該是這六個字代表的精神,應該是綠色對生命本色的召喚。

  天裂地坼,都不能抹去你們的光輝。你們用脊樑,挺住了一個時代的後盾,挺起了一個精神的紀元。在你們走過的路上回首遙望,那一叢叢鬱鬱蔥蔥的綠,竟都盛開成了最美麗的鮮花……

  一中高一:池筱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萬綠叢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綠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