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奧,讓南京動起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奧,讓南京動起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家知道2014年8月16號對於南京而言是一個什麼樣的日子嗎?那是一個神聖的日子,一個充滿激情的日子。2010年2月10日,國際奧委會第122屆全會在溫哥華決定,將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承辦權授予中國的南京市。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所有的南京人都沸騰起來了!這是個多麼榮譽的時刻啊!

  對於青奧,大家了解多少?青奧會的誕生僅有數年歷史,2001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度雅克·羅格提出了舉辦青奧會的設想。國際奧委會在2007年7月5日於危地馬拉城舉行的第一百一十九次國際奧委會全會上一致同意創辦青少年奧運會。青奧會和奧運會一樣,每四年一屆,但它分兩種:夏季青奧會和冬季青奧會。它的項目設置與奧運會基本相同。青奧會規定,參賽運動員的年齡必須在14至18歲之間。國際奧委會還對每個奧委會的報名人數作了限制,即個項目只能選擇一個年齡組的比賽。成為能代表國際最高運動水平的賽事之一。

  這樣重要的決定,讓每一個身在南京的人都忙碌起來,清潔工的身份也不再卑微渺小,而是變得重要了許多。為了更好地成為“東道主”,以前經常打麻將的大爺大媽們也收起了心愛的麻將牌,學起英語來……青奧會讓南京更加充滿文化氣息。

  這樣重要的決定,讓原本就古老的南京更加充滿傳奇色彩。目前,南京已經有很多的軌道交通正在準備開工,還有的早就開工了,南京市委書記朱善璐伯伯說,到2014年,一個新南京將展現在世人面前,城市發展、城市面貌、城市管理和服務都將實現新跨越!青奧會讓南京走向了世界!

  這樣重要的決定,讓初中、高中的同學們興奮起來。他們有的或許成績並不好,但是,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證明自己的方法。青奧會讓南京人有證明自己的機會!

  ……

  這樣重要的決定,使我有了我心目中的青奧會:在接下來充滿汗水與鼓勵的12天里,我想當一名志願者,為剛到南京的朋友們介紹美麗而又古老的南京;我想組織同學們去紫金山上撿垃圾,讓南京的風景變得更漂亮!我希望南京可以在青奧會來臨之前變成一個有文化、有禮貌、有內涵又優雅的城市!讓每一位運動員,讓每一位來參觀的朋友對南京有一個美好的印象。

  我想,這也是舉辦青奧會的目的之一吧。

  江蘇南京玄武區南京市理工大學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夢媛

您正在瀏覽: 青奧,讓南京動起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奧,讓南京動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