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包餃子 

  每當我一吃到香噴噴的餃子時,就會想到我第一次包餃子時的樂趣。 

  ——那是一個上午,龐老師帶領着我們舉行了一次快樂而又充滿着趣味的“包餃子大比拼”。來參賽的有兩個隊,男隊和女隊,老師說,看看哪個隊包的既整齊又有新意,勝利就屬於哪個隊。 

  老師一宣布,比賽開始了。 

  首先,我拿着一塊餃子皮放在了手掌心上,接着,用手指沾了沾水,然後塗在餃子的邊緣上,中間再放上一些肉餡。糟糕,餡放多了,沒辦法,還是得硬着頭皮把皮包好:把兩端對齊,再沾上,一隻胖乎乎的餃子就大功告成了!呵呵,大姑娘上轎,這還是頭一回呢。 

  緊接着,我又拿了一塊皮,我吸取了而上次的教訓,不放那麼多了,包好后,我一看,天哪,這隻餃子的肚子看上去一點兒都不飽滿,像一個沒有精神的人在趴着。唉,這真的是看花容易繡花難,說得容易做的難啊。我真想停下手中的工作了。這時,站在我一旁的小王說:“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餃子’撲鼻香呢?” 

我想了想,覺得有道道理,所以,我不能半途而廢,我要堅持不懈。 

  隨後,我把目光轉移到了一位同學身上,她手腳麻利,一看就知道她是經常包餃子的於是,我便學着她的動作來包,包好了幾個餃子后,我對比了前幾個餃子,明顯進步多了。漸漸地,我包的餃子和酒店的那種餃子不差上下了。 

不一會兒,餃子包好了,我看了看我們隊的,真是五花八門啊,有什麼“金魚”啊,“蝌蚪”啊,“錢袋”啊……隨後,我們又去參觀了男同學包的餃子, 雖然他們包的花樣沒有我們多,但他們也毫不遜色的,因為他們包的餃子像精神抖擻的大將軍,威風凜凜的呢。 

  餃子該上鍋了,看着晶瑩剔透的餃子正在鍋里翻滾,我就有了一種迫不及待的食慾,餃子煮好了,我咬了一口,覺得美滋滋的,儘管餃子是鹹的。這畢竟是我和同學們一起包的嘛! 

  經過那一次活動,我知道了,做事情要堅持不懈,要體會從中的樂趣,就能吃到美味的餃子了。所以,眼前的餃子它也是來之不易的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