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包餃子

  我瘋玩之後回到家中,發現媽媽在包餃子,我猛然想起爸媽不在家時我只能餓肚子,如果學會了包餃子,以後就不用餓肚子了。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幫忙,這就是我第一次包餃子時的想法。

  我洗過手后,就開始包餃子了。只見我左手拿着餃子皮,右手拿着勺子挖餡,我挖了一大勺放在皮上,然後把餃子皮邊上對着,匆匆捏了一下,便放在了案板上。放在案板上時我才發現,我捏的餃子和媽媽捏的簡直不能比——媽媽捏的餃子鼓鼓的,如一隻只白天鵝,而我捏的呢?根本不能看,又歪又扁又長,活脫脫一隻醜小鴨,我決心要讓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於是,我不斷地修改,最後反而越修越難看,我惱羞成怒,索性不修了,又一如既往地捏起了“月牙餃”。便捏邊想:“煮熟后見分曉。”可等我把餃子撈出來時,發現我捏的餃子全成了“餡皮”,真是慘不忍睹。我不由得啞口失言,開始打退堂鼓了。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指出了我失敗的原因:“一是餡太多,皮不夠;二是皮邊上沒捏緊。”知道失敗的原因后,我信心十足地開始捏起餃子了,雖然還是一隻只醜小鴨,但卻沒有爛,我吃着自己動手包的餃子,覺得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餃子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要遇到一點挫折就輕易放棄,但也不能盲目地堅持不懈。這第一次包餃子的經歷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六三班張藝敏 輔導老師秦偉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