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浮力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浮力實驗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浮力實驗

  我準備了一個碗,在碗里裝了半碗左右的清水,從冰箱里拿了一個新鮮的雞蛋,放入碗中,雞蛋一下就沉入了水底,呵!它可象一艘小潛艇。我用一隻小湯匙作為裝鹽的計量工具。放了一勺鹽,鹽粒沉入水中,冒着小小的水泡,一會兒鹽融化在水中不見了,雞蛋沒有動靜。我又放了一勺鹽,這次放下去的鹽好象沒有那麼快融化,一粒粒鹽落在碗里落在雞蛋上,為了讓鹽加速融化,我找來一支筷子,在水裡輕輕攪動,當轉動的水紋漸漸地停了下來,鹽粒消失了。可是雞蛋還是沉在水中,紋絲不動。看來是我的鹽加得不夠多吧,我心想,於是我加了四勺鹽。隨着鹽粒的融化,雞蛋在水裡晃動着,雞蛋先是較圓的那一頭抬了起來,而後整個離開了水底,懸浮在水中。之後,我又放了兩勺鹽,讓雞蛋完全浮出水面。

  我的第一次浮力實驗終於成功了。我帶着好奇的心情,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因為水中加了鹽,使水的浮力變大,雞蛋被水的浮力托出了水面。”哦!原來是這麼回事,以前看電視,人可以漂浮在水面上,那一定也是水裡面的鹽份很高。

  生活中要多動手、多動腦、多觀察,就能發現許許多多的科學奧秘的。

  2009年3月16日 作者:曉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浮力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浮力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