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牙膏與浮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牙膏與浮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牙膏與浮力 標籤:牙膏作文 浮力作文

牙膏與浮力 

梅縣程江中心小學603班 作者:吳渝琳 

 大自然無奇不有,只要你擁有一顆敏銳的心和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你就會發現科學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一次偶然,我在書上看到這樣一個實驗:把空的鋁皮牙膏揉成一團,它就會沉下去。看到這裡,我疑惑不解:“鋁皮牙膏的重量沒有變,為什麼它能浮起來?”俗話說的好:百聞不如一見,百看不如一試。我迅速地將盆裝滿水。至於空的鋁皮牙膏嘛,不禁讓我犯了難。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還有鋁皮牙膏這種“出土文物”?冥思苦想了一陣后,我無可奈何地用塑料牙膏代替。 

實驗開始了!我把牙膏展開成空心筒狀,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入水中,牙膏搖搖晃晃的浮了上來。“真的浮起來了!”我不禁情緒高漲,又把牙膏里的空氣慢慢地放出,揉成一團。我有點擔心:它真的能沉下去嗎?“1、2、3”我在心裡默念着,把它放入水中。全神貫注地盯着,眼睛一眨不眨。果然,慢慢地,它沉入了水中。像一個文靜的少女睡在盆底,似乎進入了夢鄉。我按捺不住高興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告訴了媽媽。“但這是為什麼呢?”我陷入了沉思。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滔滔不絕地說開了:這是科學知識。牙膏皮捲成團時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小於它的重力,所以它沉入水中。而展開成空心筒狀時,它在水中的體積卻增大了,所以能漂浮在水面上。同樣的道理,輪船就是利用這樣的原理製造,並且能在海面上漂浮航行。我恍然大悟! 

科學實驗裡面蘊涵了豐富的科學知識,我們在觀察和實驗中也發現了生活中許多科學奧秘,更激發了我們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熱情。

  點評:本文的絕妙之處在於靈活而形象地運用了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生動活潑地再現了實驗的經過和結果,並點明了原理,由此可以看出小作者的一片童心。 

  指導老師 李婉瓊

您正在瀏覽: 牙膏與浮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牙膏與浮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