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國家地理雜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國家地理雜誌》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市福民小學校201班譚莉雯 

  今天中午,我和爸爸再次看了《美國國家地理雜誌》DVD光盤,其中第一個故事講的是“鱷魚最後的晚餐”,故事的地點在南非陸武河(也叫河馬河),河流經過南非的克魯格公園。 

  在這條河流中生活着60多隻鱷魚和不少的河馬,在河流周圍還生活着白冠雎鳩(jujiu)、麻雀、綠鴿、斑紋羚羊、狒狒、非洲水牛、非洲象以及獅子等,它們都是因為這裡有水而在這裡生活。 

  這個區域以經有六個多月沒下雨,因此有不少的動物冒險來這裡飲水,為此一些粗心的動物喪命於鱷魚之口,如麻雀、綠鴿、斑紋羚羊等,成了鱷魚的晚餐。 

  由於這裡長期沒下雨,河裡的水越來越少,最後干成泥槳。河馬紛紛去找新的水源,也許它們倒在找水的路上。剩下的鱷魚有的逃到樹蔭底下躲了起來,有的躲在洞里,還有一隻老鱷魚躲在泥槳里,都是為了躲避炎炎烈日。這裡的氣溫高達華氏120度(從華氏度變成攝氏度,你只要減去32,乘以5再除以9就行了),約為攝氏49度。由於缺水,許多動物紛紛到下了,一部分相繼死去,而大部分的鱷魚都死了,只有躲在洞里的鱷魚倖存下來了。 

  等到第二年雨季來臨,新的河流形成,鱷魚再回到陸武河,生命的循環再次開始。自然界很少有圓滿的結局,但生命卻生生不熄。看了這部片子以後,我感到我們更應該保護水資源、保護環境,人類與自然更應該和諧相處。

  指導教師:譚忠(我爸爸,深圳市皇崗中學數學教師)

您正在瀏覽: 看《國家地理雜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國家地理雜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