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寶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寶寶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蠶寶寶

  盼望着養蠶的時間又到了,同班同學送給我八隻已經出殼的小蠶。此時,小蠶黑不溜秋的身子,象幾隻小螞蟻,在桑葉上面靜靜的獃著。爸爸幫我找來了一個化妝品包裝盒,把上面的蓋子剪了,我們給蠶寶寶安了一個舒適的家。

  去年,我和爸爸一起在家門口的小花鋪里種了四棵桑樹,現在已經長了很多很多嫩綠的葉子,我決定要用最新鮮的桑葉餵養我的蠶寶寶。看着蠶寶寶吃着鮮嫩的桑葉,我開心極了!

  每天放學,我第一關心的就是我的蠶寶寶們了,看看它們有沒有長大,桑葉有沒有夠吃,它們的家有沒有糞便,如果髒了,我就給它們清理乾淨。更換桑葉,清理蠶寶寶的家成為我每天最快樂的一項工作。

  漸漸地我發現,蠶寶寶越長越大了。一開始,蠶寶寶們只要一片桑葉就夠它們呆在上面了,到後來要放三、四片葉子才夠它們吃。其中有兩隻蠶寶寶長得特別快,胖乎乎的身子,食量很大,一隻蠶寶寶一天就能吃掉兩片桑葉。媽媽說吃得多就長得快,它們的競爭能力很強。我還發現,每當蠶寶寶變大之前,它們都要艱難的脫去身上的皮,頭上的殼。脫皮是從它們的嘴巴開始的,先是把嘴巴上的硬殼脫去,然後從頭部往尾部脫皮。有一次,我發現一隻蠶寶寶的皮一直掛在尾部,好象阻礙了它的行動,我就用棉簽壓住它那褪下的皮,幫助蠶寶寶成功的脫皮。

  蠶寶寶的食量越來越大,身子也長得越來越長,包裝盒顯得很擁擠,爸爸找來了一個更大的盒子,我幫蠶寶寶搬了一個“新家”。沒過幾天,那兩隻最大的蠶寶寶停食了,它們有時靜止的在那抬着頭,似乎在想着什麼,有時又四處爬動,好象要找什麼東西似的。媽媽對我說:“這兩隻最大的蠶寶寶要準備吐絲結繭了,得另外找個乾淨的地方讓它們安靜地吐絲。” 我把它們移到了另一個小盒子里,讓它們能儘快的適應新環境。第二天上午,當我從學校放學回家衝過去看它們的時候,那兩隻蠶分別找了一個角落正在那裡努力地工作呢!

  又過了幾天,其他幾隻蠶寶寶也陸續的開始吐絲了,一個個潔白的、象小蛋一樣的繭,分佈在盒子的各個角落。爸爸告訴我:“蠶寶寶吐完絲結完繭就要開始新的生命了,它們會變異成蛹,蠶蛹在繭里休眠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后又會變成蛾,蛾就會從繭里出來,通過交配產卵后死去。”

  這次養蠶的經歷,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了解了蠶寶寶的生長和生命進化。我想如果明年我再養蠶,一定會發現更多有關於蠶寶寶的知識。

  2009年3月21日 作者:曉妍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寶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