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綠色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回憶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雪,快把你的抽屜整理一下,又臟又亂的。”媽媽一邊做飯一邊對我說。“哦,我知道了。”我很不耐煩,懶洋洋地打開抽屜,把東西都拿出來。可當我手指觸碰到最底層的那封信的時候,我全身都僵住了,那是在抽屜最底層的回憶…… 

  成績一直都是班裡前幾名的我,一向以任性聞名。而在第二學期轉來的葉卻和我恰好相反。那時她坐在我前面,我們總聊天,她說她很喜歡綠葉,我們在一起很開心。她是那種很踏實,又很安靜的女孩子,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她的成績總是比我好,我不服氣,總想超過她,這種心理逐漸變成了嫉妒,我開始對她冷淡了。她總和我說話,可我卻愛搭不理的。因為我人緣好,所以並不發愁沒人一起玩,而且很喜歡在葉面前炫耀自己朋友多。她成績雖好,可做難題的水平終究不如我,這是我最自豪的一件事了,每當她問我題時,我便一臉冷冰冰的說:“我不會。”可她絲毫沒有怪過我。 

  有一次,上計算機課時,老師讓我們做一些文件,我不會,正好我旁邊沒人,這時葉來了,她笑着說:“我來幫你吧。”不知道為什麼,我一下子就火了,憑什麼她總比我好,憑什麼要她來幫我,我推開她,大叫:“你走,我知道你比我好,那你也別總在我面前炫耀呀!”她被我弄的好尷尬,後來,我只顧生氣,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也許是我那天太過分了,葉不再和我說話了,我的氣還沒有消,還是嫉妒她,雖然有時候我也知道這種心理並不好,可我就是冷靜不下來。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受到了一封信,很漂亮,淡綠色的信封上面還印着碧綠的葉子。我好奇的打開了它,一片綠葉從信封中滑出來,飄在了桌子上。不用說信是葉寫的。她說,她知道我很好強,所以才對她這樣,她並不怪我,因為我永遠都是她最好的朋友。還說她從前是個性格很孤僻的人,認識我后才知道,原來世界這麼有趣,如今她又要轉學了,她說希望我以後不要太偏激了,這樣對自己不好。還說她很捨不得這裡。看完信后,彷彿有一桶冰水從我頭上潑下來,讓我一下子冷靜下來。望着前面那個空空的位子,我愣了,葉她多麼寬宏大量,不但不記恨我,臨走了,還為我着想,和她一比,我好渺小。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如今那片綠葉仍在信封中靜靜的躺着,彷彿代表着葉那顆寬宏的心,也在告訴我,我失去了一個最善解人意的朋友。我終於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和寬容才是最珍貴的。我不知道怎樣去禰補這段錯誤,只好把它完整的藏在心底,好讓自己的心也開闊起來。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