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去王老師那兒上課。一到那裡,王老師不跟學校的作文課一樣,而是先問我們:“畫畫的時候,你們要用到什麼?”我們爭先恐後地回答道:“彩色筆、蠟筆、毛筆、顏料……”王老師嘿嘿一笑,神秘地說:“今天,你們說的工具我一樣也不用,我要畫一幅不用筆就能畫出來的畫。”我們心裡暗暗嘀咕:王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呢?

  只見王老師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水、臉盆、墨汁、宣紙、棉簽,還有一隻小杯子。她拿起一根棉簽幽默地說:“會畫畫的人的一般都有才氣,我呢要到一個人的頭上弄一弄,把才氣沾在棉簽上。”於是她環顧了一周,最後選中了我的頭髮,我心中又驚又喜。王老師用棉簽的一頭在我頭髮上擦了又擦,大家目不轉睛地盯着我們,既興奮又驚奇。接着,王老師在棉簽的另一頭上蘸了墨汁,然後用墨汁在水裡一點一點的,水中頓時出現了一個一個黑乎乎的小圈,她又用蘸了才氣的那頭棉簽在小黑圈中間一點一點的,小黑圈頓時蕩漾開來。“哈,都成了一盆黑水了。王老師,這有什麼用呀?”我疑惑不解地問。“別急,看着。”王老師隨手取過宣紙,然後把宣紙輕輕地放到臉盆里。奇迹出現了,雪白的宣紙上頓時出現了一幅畫,好像木樁的車輪,又好像山水畫。王老師微微一笑,把宣紙小心翼翼地從水中取出來放在大理石板上,用吹風機吹乾了。這下子,一幅神奇的畫就完全成功了。

  我們紛紛嚷着要自己動手做做,王老師答應了。於是,一幅幅不用筆畫的畫從我們的手中也誕生了。“哦!……”我們又唱又跳,高興極了!

  “你們誰知道這其中的道理嗎?”我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最後王老師告訴我們說:“這是因為棉簽上擦了我們頭上的油,油在水中不會溶化,而墨水、宣紙卻很有滲透性,所以畫才會這樣。”

  哦,我們恍然大悟。科學真是太奇妙了,我現在開始一定要好好學科學。

  四中二年級:艾小米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