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想發明太陽能電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發明太陽能電梯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想發明太陽能電梯 標籤:我想發明作文 太陽能作文 電梯作文 發明作文

太陽能電梯不像通常電梯那樣,它的頂部有一個和電梯頂部大小一樣的方洞,這個方洞可以吸收太陽能。有人會問如果下雨、下雪怎麼辦?不用急,它有一個夾層,夾層裡面有一個電動護板,下雨、下雪時會自動出來。

  電梯上面是一個功率極大的太陽能設施,它的發電量很高,通過鐵板里的電路來升降電梯,為了防止人觸電,所以裡層是一層橡膠。在電梯通過的“洞”的四壁上安裝着鏡子,陽光照射在鏡子上,通過鏡子的反射,把陽光送入太陽能里發電。

  有人會問,“如果陰天沒有太陽光怎麼辦?”這就是這個電梯奇特之處,白天它時刻吸收陽光,製造電能,但它每次耗用的電能只是太陽能發電的一部分,剩下的一部分電就存放在蓄電器里,到了沒有太陽的時候,就用那儲存起來的電來升降電梯。

  有人一定會問:“它有什麼用呢?”太陽能的作用極大,首先是節約能源,利用大自然起保護作用。二是能給人們帶來方便。在比較高的樓房裡,電燈、電梯等都是用電的,如果電一下停了,樓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這時你又剛從外地回來,拿了很多東西,並且你住在樓上,天快黑了,那你怎麼辦?這時太陽能電梯便可現神威了,幫你度過難關了。

  太陽能電梯又實用有方便,我要好好學習,掌握現代化科學技術,為實現這個美好的願望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想發明太陽能電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發明太陽能電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