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想發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發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經過一段時間的仔細觀察,我發現,路邊的一些渺小的螞蟻,從巢里出來,無論走了多遠的路,都能按原路返回到原地。上網一查資料,我才知道,那些螞蟻是靠記憶、數步數、聞氣味來找回來時的路的。 

  可人類就沒有這麼多的功能,在大街上,常看見些迷路的人,遲遲找不着目的地,報紙上和電視上也登《尋人啟事》,讓一些好心人來尋找走失的老人、兒童、精神失常的人。還有的人到外地去旅遊,因人生地不熟,導致走錯路而迷失了方向 ,很着急…… 

  於是,我想仿照螞蟻這種特異功能來發明一種最新的識路機,來幫助需要的人,而這識路機就是一塊小巧玲瓏的“電子手錶”,在它的裡面安裝了一塊微小的芯片,表面是個藍色液晶顯示屏,當你在某個地方迷失找不着路,你只要按下顯示按鈕,在屏幕上就會出現一個你需要的模擬路線圖,引導你正確的方向。 

  假如你覺得使用路線圖查起來有些麻煩,你還可改用“語音”這一項功能,你只要告訴它你所在哪一建築旁,告訴它你將去向哪裡,它就會告訴你該往哪一個方向去,並會溫馨提示你“路上注意安全,願你早點到達目的地”,你是否會感覺很貼心呢? 

  許多的外國友人會來中國旅遊,因為漢語不精通,迷路是常有的事,怎麼辦?當然急需要像我所描繪的那個識路機了,識路機會是他們的“好朋友 ”,它會帶他們去欣賞我們祖國的美麗風景,帶他們去參觀祖國的名勝古迹……為他們解除了旅遊中的煩惱,給他們一次舒心快樂的度假! 

  看到這裡,朋友你覺得我未來發明的“電子錶”識路機還可以吧,請給些意見吧!

您正在瀏覽: 我想發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發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