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石榴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樹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石榴樹 

  我對石榴樹情有獨鍾。 

  它的樹榦光滑無毛,葉子很小,是倒卵形,樹榦頭狀。一般石榴樹應該有四米多高,最高可達5——7米。 

  三月,細細的雨絲密密地下着,叫醒了夢中的石榴樹。它揉揉眼睛,伸伸懶腰,拚命地喝着春雨。它悄悄地長出綠色的嫩芽,一眨眼的功夫就穿上了綠色的裙子。風一吹,它的裙子隨風舞動,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呢! 

  它不在春天與百花爭寵,卻在烈日炎炎的五月盛情開放。別的樹都垂頭喪氣,只有石榴樹勇敢地站在那兒,它可真勇敢。 

  賞過石榴花后,青青的小石榴就掛滿了枝頭,有的在葉子後面,有的只露出一半,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 

  中秋節前後,石榴成熟了。它的皮很厚,紅的石榴比拳頭大,像個瘤子。有的石榴都爆開了,有的都落地了……我打開一看,裡面都特別漂亮,白的像水晶,紅的像紅寶石。真讓人垂涎三尺,我吃一口,味道又酸又甜,可真好吃。 

  我真喜愛石榴樹。 

  作者:遠航輔導中心 武丹 

  二年級 

  教師點評:本文首尾呼應,結構完整,按順序寫出了石榴樹的特點。小作者積極發揮了聯想和想象,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方法,語言生動,表達了對石榴的喜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石榴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