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榴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樓後面種着一棵石榴樹。聽老人說,它已經活了二十多年了,樹皮大多都脫落了,灰白灰白的。它的樹榦有些彎曲,讓人看起來好像有些老了似的,樹枝上擠滿了橢圓形的葉子,茂密的枝葉一層層地伸展開,如同一把美麗的大傘,特別引人注目。

  每年初春,萬物還沒有復蘇的時候,石榴樹卻與眾不同,長出許多紫紅色的小嫩芽來。這些嫩芽漸漸長大就變成了嫩綠色。這時,你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葉子中間夾雜着許多圓圓的小米粒般大小的花骨朵。過了些日子花骨朵慢慢長成花生豆大小了。又過了些日子,它們就慢慢地綻開了。到了五月,火紅火紅的石榴花掛滿了枝頭。一陣風吹過,滿樹的石榴花像一簇簇跳動的火苗,摘下一朵石榴花聞一聞,有一股甜甜的香味。到了夏天,石榴花凋謝了,結出了一個個嫩綠色的小石榴,像一盞盞綠色的小燈籠掛滿了樹梢。

  秋天,青綠色的石榴變成了紅色,顯得分外鮮艷奪目,熟透的石榴表皮很光滑,有大人拳頭那麼大。剝開表皮,幾十顆紅色的石榴籽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拿起一粒放在嘴裡嘗一嘗,甜甜的味道好吃極了。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摘一些石榴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

您正在瀏覽: 石榴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