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象扶小兔過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扶小兔過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過天晴,小兔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準備去看外婆。吃過早飯,提着小籃子就出發了。小兔邊走邊想:要是在路上碰上好吃的蘑菇和新鮮的蔬菜,就可以直接采一些給外婆帶去。

  小兔剛出家門不遠就看見好多、好多的蘑菇,小兔可高興了,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兒。小兔采了滿滿的一籃子蘑菇,就一蹦一跳地向外婆家走去。

  走到半路上,小兔突然停下來不走了,原來一條小河攔住了它的去路。小河雖然不寬也不深,可對小兔來說已經是“大海”了,小兔急得“嗚嗚”哭起來,正在河中心洗澡的大象聽到了哭聲,就順着哭聲游過來,大象看見小兔哭得那傷心的樣兒,就奇怪地問:“小兔,你為什麼哭呀?”小兔說:“我要去外婆家,可是這條小河上沒有橋,叫我怎麼過河呀?”大象聽了哈哈大笑着說:“原來就這麼點小事呀,全包在我身上,小事一樁。”小兔聽了像見了救星似的,緊皺的眉頭鬆開了。於是,大象用它那長長的大鼻了搬倒了一棵大樹架在了河上。可是小兔膽很小,還是不敢過。大象說:“別害怕,要不我用鼻子扶你過去?”小兔說:“那好吧,謝謝大象伯伯。”

  小兔在大象伯伯的攙扶下順利地過了河。小兔謝過了大象伯伯,就興緻勃勃地向外婆家跑去。小兔邊請外婆吃蘑菇,邊給它講路上所經歷的一切,外婆聽了笑笑說:“你呀,我的心肝寶貝,你可真不簡單呀!”小兔說:“沒什麼,沒什麼,這隻不過是一件小事罷了。”外婆笑了,小兔也笑了。

  等到天黑的時候,大象又把小兔接過了河,它們倆一路上說著、笑着向家中走去。
 

您正在瀏覽: 大象扶小兔過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扶小兔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