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隱形”字的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隱形”字的秘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隱形”字的秘密 

  我這個人沒什麼愛好,唯一的愛好就是愛看諜戰類電視。我經常看那種片子,從中我也發現了一些令我不解的問題。比如說,為什麼地下黨員在傳送機密的時候,傳送的只是一張雪白的紙,但接情報的人把紙往水裡一放,慢慢的紙上就會顯示出字來呢?字藏在那裡呢?怎麼隱形的呢?又是怎麼顯現出來的呢?為了破解這些問題,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通過許多途徑尋找答案,但是一直沒有什麼結果。所以,我直盼望有一天有人可以幫我解開這個謎團。嘿,你還別不相信,連我都認為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今天就發生了。 

  今天上作文課的,教師問我們說:“你們知道地下黨在傳機密文件時,傳出去的只是一張白紙,但這張白紙往水裡一放就能顯出字了是怎麼回事嗎?我眼前一亮,這不是我長期以來連做夢都想得到答案的問題嗎?難道今天老師會幫我揭曉答案嗎?我堅起耳朵聽老師往下講。 

  老師拿出一張白紙,又拿出一小瓶紅色的液體。老師問:“你們猜猜這是什麼東西?”同學們的答案五花八門,有人說上紅藥水,有人說是醋,還有人說是綠豆湯……而我卻覺得有點兒像碘酒,這時,老師把瓶子里的紅色不明液體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小塑料瓶碗里。頓時,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撲來,同學們又都說是酒精,我們又聞了聞,再次確認了我們的判斷,接下來,老師把小紙片放入小碗中,奇迹出現了,看起來潔白的紙上立即出現了幾個數字——1、2、3、4、5。同學們都驚嘆不已,都不禁問道:“這是怎麼回事呢?”老師沒有急着回答我們的問題,而是又問我們:“看了這個實驗,你們有什麼疑惑嗎?”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問:“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為什麼字會變成藍色?”“為什麼字在紙上沒有印跡?”“那些數字上用什麼筆寫出來的?”“那種紅色液體倒底是什麼?” 

  老師說:“其實呀,這個實驗很簡單,老師是用牙籤蘸着澱粉水寫出來的字,再在陽光下晒乾,就一點兒沒有痕迹了,那種紅色的液體其實是碘酒。把用澱粉寫字的紙放到碘酒水裡,澱粉與碘酒發生化學反應,澱粉字就變成了藍色了。” 

  哦,我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老師又問:“你們想不想自己試一試?”同學們都大聲說:“想!” 

  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紙,讓我們用牙籤蘸着澱粉水在紙上寫幾個字。同學們都寫了自己的字,晾乾后,再放到水裡,紙上都顯出了藍色的字跡。 

  哈,今天,我終於發現了隱形字的秘密。回家后告訴我們全家人,和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1 

  通過這個實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才能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隱形”字的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隱形”字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