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動手做做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手做做看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動手做做看 

  法國科學家朗志萬,有一次向幾個小朋友提了一個奇怪的問題:“一個杯子裝滿了水,再放進別的東西,水就會漫出來。如果放進一條金魚,卻不是這樣。這是為什麼?” 

  一個小朋友說:“因為金魚身上有鱗。” 

  另一個小朋友說:“一定是金魚把水喝下去了。” 

  伊琳娜覺得他們都沒說對,但自己又說不出道理來。她回到家裡問媽媽。媽媽說:“不能光想,你動手做做看,” 

  伊琳娜找來一條金魚,把它放進一個裝滿水的杯子里。哎呀,和朗志萬說的不一樣,水漫出來了。 

  伊琳娜越想越生氣,第二天一早就去問朗志萬:“您怎麼可以提這樣的問題,來哄騙我們小朋友呢?” 

  朗志萬聽了,哈哈大笑。他說:“我不是哄騙你們。我是想讓你們知道,科學家的話,也不一定是對的,要動手做做看。”伊琳娜聽懂了朗志萬的話,高興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動手做做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手做做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