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一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家

作者—峨眉綏山一小三年級三班學生楊瑞姝(8歲)

   瞧,那張《全家福》是由哪家組成的呀?嘻嘻!那就是我們的一家啊!站最後一排的是我的爸爸和媽媽,前面的兩位老人是我的外公和外婆。咦!怎麼缺了一個我呢?哦,原來我貓在外婆身邊呢!這其樂融融的一家,趣事還真不少呢!聽我細細給你們道來哦!

   首先介紹我們家“第一”的外婆。外婆胖胖的,她的重量是家裡的第一,大約有一百五六十斤,我跟她的體重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家裡的厲害人物“第一”也是外婆,就連我媽也怕她三分。聽說以前外婆可凶啦,小時候媽媽不聽話就會經常被外婆打的東躲西藏的。可現在的外婆卻是最疼愛我的“第一”,有好吃的或好玩的準會給我留下,只要看見我她立馬樂顛樂顛的拿出來給我吃、給我玩。不過外婆對我也發過脾氣,那是在我大概一歲半的時候,因為在半個小時內把尿撒在褲子里4次,終於把外婆急了。她那次狠狠地打了我,還差點把我扔了,要是當時被扔了,還不知道現在的我是啥樣呢!但外婆才捨不得扔我呢,還是那麼地疼愛我。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把尿撒在褲子了。

   外公是家裡的“老二”,和外婆一樣也是胖胖的,但和外婆相比卻要略瘦一點。他們兩人經常愛“抬杠”,但大多數時間是老二輸給老大的。外公也很疼愛我的,從未打過我,只是說過我幾次。外公雖然是老二可說起做飯卻是第一。他心靈手巧,會把各種我不喜歡吃的菜做的美味可口,讓我經常吃得肚子圓圓的!我特別愛吃他做的有峨眉特色的“回鍋肉”和“藿香魚”,那才叫個“爽”字呢!我想我們家除了我瘦外,其餘家庭成員都胖那一定是外公那堪稱一絕的烹飪手藝造成的吧!

   媽媽是家裡的“老三”。 她中等個子,皮膚白白的,她是個老師很辛苦,但她卻不服老,只要黑髮里夾雜了些許“銀絲”,她一定用錢誘惑我讓我給她撥,感覺她有點臭美哈!她還經常愛和爸爸鬧“小矛盾”,這種情況我只參與勸說,從不參與他們的“辯論賽”。媽媽也是一個廚藝高手,但她的高是在營養上做文章。她很會搭配菜,做的菜鹽很少,特合我的口味。可她在我的眼裡卻是一隻厲害的“黑貓警長”,經常在我的“老鼠家族”里抓“老鼠”吃,我這隻“老鼠”的三大本領----慢、犟、頂嘴,每次都生怕被她抓去吃了。

   爸爸是家裡的“老四”。 老爸比老媽胖,肚子有點大,老媽經常說他喝了個啤酒肚,所以我就給他起了個外號叫“酒仙”,就是光喝酒卻不寫詩的那種酒仙。哈哈,好玩吧!四川人,都愛吃辣的,爸爸也不例外,每到吃午飯或晚飯,他總要弄一些外公炒的辣椒醬吃,好像不吃辣的就吃不下飯似的。對待工作爸爸卻是一點也不含糊,每年都被憑為先進個人或優秀黨員哦!爸爸是軍人,他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很強。像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因為爸爸的單位是車庫,所以他一天24小時開着手機等待部隊的調遣,我足足一個月沒見到他了。聽說這次大地震中很多軍車都是爸爸單位發出去的,為災區的人民解決了大問題哦!我非常的想他,每次回家他都會帶我到處去溜達,所以我很喜歡也很崇拜他這個軍人爸爸。

   介紹了前面四個人了,終於輪到我了。我是家裡的“超級名模”,家裡就我最瘦,可眼睛卻不一般,每個見了我的人都說:這小妮子那雙眼睛可真大。我的個子在同齡人中還算挺高,現在才8歲的我估計過完暑假就快到1.4米了。我的學習成績一般可特長不少,愛唱歌、跳舞、畫畫,彈古箏等,小小的我,優點不少,缺點也挺多,沒缺點的孩子還叫孩子嗎?對吧,同齡小朋友。我編過一首叫《蛐蛐》的歌,我的同學覺得蠻好聽的,所以我決定取個網名叫蛐蛐。以後你們在網上看見一個叫蛐蛐的人估計一定是我。但那要等到我小學畢業的時候了。你們覺得我可愛嗎?

   我的一家,樂趣多多,作為成員之一,我也沾了光,了解了我的一家,你快樂嗎?哈哈!

指導老師:何雪梅 2008年7月12日

本文詳細描寫了小作者一家人的特點和愛好,從每個人不同的面進行了描寫,寫得生動有趣,文筆十分流暢.是值得一讀的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