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和我組成了一個快樂而又幸福的三口之家。我們的家庭成員各有分工:爸爸的任務是上班、掙錢;媽媽的任務是操持家務;而我則不用說是學習了。 

  爸爸每天都起早貪黑的上班,帶領他所管轄的八位“好漢”勤勤懇懇的工作。哪裡有漏電,哪裡就有爸爸的身影;那裡電路出了問題,哪裡就有忙碌的爸爸。因此,爸爸年年被評為模範和優秀共產黨員。爸爸不僅領導的好評,還在我家樓道里口碑極好。一聽說誰家的電燈或是電路出了問題,爸爸常常是放下碗筷就走。有一次,爸爸正在家裡吃飯三樓的一位阿姨來找爸爸,原來是她家的電燈不亮了。爸爸聽說后,急忙放下碗筷,跟那位阿姨下樓了。等了一個多小時,爸爸才回來。 

  媽媽手握“重權”,家裡的一切家務都有媽媽掌管。因為爸爸上班起得比較早媽媽為了能讓爸爸吃上熱乎的飯菜,不得不起的比爸爸還要早。然後把爸爸叫起來,讓爸爸吃飯上班。每次我放學回到家,都能吃到熱氣騰騰的、香噴噴的、色、香、味兒俱全的飯菜。每次只要我一生病媽媽都會陪在我的身邊照顧我,自己卻累得不行。 

  最後一個自然是我這個“小書迷”了。聽爸爸說,如果說爸爸是擎天柱,媽媽就是藍天,而我就是天地之間的一隻快樂的小鳥,在天地之間翱翔。不說別的了,我可是愛書如命,嗜書如痴,用高爾基的那句名言“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來形容我是一點也不誇張。我一天不看書就覺的好像少了些什麼。並且,據媽媽和爸爸多年的觀察,確定要想讓我在調皮時安靜下來,只有一個辦法——給我一本書讓我看。 

  這就是我快樂而又幸福的一家。

  ——指導老師:張琰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