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生命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末,媽買菜回來,還帶了一袋生氣勃勃的小麻雀。我好奇地走過去,把手伸進袋裡玩弄小麻雀。它們就開始掙扎了,有的撲着翅膀,飛揚起幾根羽毛。還有的爪子亂抓,颳得網袋咔咔響。它們絞盡腦汁掙脫袋子,爭取自由。

  我突然萌發了一個這樣的想法,為什麼沒辦法掙脫袋子,麻雀們還堅持不懈,不肯放棄呢?

  麻雀們的生命甚是微小,我們輕易就可以令它們的靈魂歸天堂。即使是沒有希望,沒有辦法,麻雀還是不停掙扎!這頑強的生命力使我為之震驚。

  小小生物都會有如此強烈的求生慾望,不像有一些人遇到災難寧願坐以待斃,也不願去尋找生存的機會。我真是為此感到無盡的悲哀。這些巴掌大小的麻雀雖然只有一副小小的軀體,可是,流淌在它們身體里的那股力量卻是如此強大,如此堅不可摧。

  我不由得又想起了汶川地震時的人們。那次地震里,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那個唱歌的孩子。她用自己的歌聲、用自己的智慧為自己爭取生存在這個水藍色星球的機會,從而堅強地活了下來。

  看着那些會拚命尋覓生機的人,我受到了很大的感染。我們也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挫折而垂頭喪氣,要努力為自己支撐起一片湛藍的天空。這樣才是一個人該有的信念。

  我們都有單單屬於自己的一顆心臟,都有單單屬於自己的一個生命。我們既可以讓生命輝煌燦爛,也可以讓生命黯淡無味。一切都是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我應許自己,不辜負生命,為自己努力奮鬥,為自己創造個溢彩流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小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