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叢裡的小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叢裡的小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 

  在草叢裡,也生活着許多生命,它們就是日日夜夜努力幹活,快樂着生活着的小蟲子們。 

  在一叢叢綠茸茸的青草里,總是隱藏着許多小青螞蚱。它靜的時候,我們根本看不見它,只有撥拉撥拉小草,它才會一蹦一跳。這下它可暴露了,伸出手在它的着陸點一蓋,就輕輕鬆鬆地蓋住了它。螞蚱的臉尖尖的,長着兩隻小綠豆眼。最出眾的 是它的兩條後腿,又粗又壯,一蹦,跳的又高又遠。螞蚱們跳來跳去,為草叢添了些許生機。 

  螞蟻可是最勤勞的小昆蟲了,它們一對對一列列地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小螞蟻小小的,褐色的身體象兩個大球連在一起,頭上有一對小小的 觸角。看起來比米粒還小,弱不驚風,但是,螞蟻團結起來的力量可大了!它們能搬麵包屑、骨頭渣,還能搬起比它們大得多的馬蜂呢!螞蟻一隊隊穿梭於草叢、沙地中,真是愛勞動的好蟲子!

  蟋蟀可是鼎鼎大名的歌唱家和工程師。夜深入靜的夏夜,深伏在草叢裡的蟋蟀便放聲高歌,一直唱到深更半夜還意猶未盡。蟋蟀有四條帶刺的腿,挖掘洞穴時可派上大用場。蟋蟀的巢穴很難發現,極不引人注目。我以前經常捉來蟋蟀玩耍,它們互相打鬥,我們笑成一團。蟋蟀的引吭高歌讓寂靜的草叢有了動聽的 聲音。 

  當夜晚來臨時,在草葉上,總會有一閃一閃的得亮光,這就是夏夜的小燈籠—螢火蟲。它們體形嬌小,有一隊褐色的小翅膀。當夜幕降臨時,螢火蟲的肚子就會閃起亮黃色的熒光。它們飛在草叢裡,就像天上一閃一閃的繁星煞是好看。 

  草叢裡還有許多有趣的小昆蟲,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大自然的神奇與奧秘。

您正在瀏覽: 草叢裡的小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叢裡的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