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忘不了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忘不了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小學生涯中,經歷的事猶如繁星點點,但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三年級的事。雖然我現在上六年級了,但那點點滴滴我都記憶猶新。

  那天上午,我們全班進行了一次數學考試。當天下午放學老師就把成績公布出來了:“洪宇,一百分,全班第一。”當我聽見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而且還是第一,心裡高興的不得了。我拿到卷子,無意中看到了有一道錯題,我把一道60*84-90。2的題算差了。就在這時班裡同學紛紛來向我祝賀,我怕他們看到我的錯題,就把卷子遮蓋了起來,裝出假笑,巴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在回來的路上,我不斷想:我不是第一,讓媽媽看到的話,不得說死我。到了晚上我茶不思飯不想,只吃了一點飯,就回房間睡覺了。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着。心中好像有一塊千斤大石頭,放不下。心想:我該怎麼辦?如果讓媽媽和老師知道,我不就沒臉見人了。但是,如果我不去承認,同學們就把我看成不誠實的孩子。我想了想,還是決定不去承認錯誤。這是媽媽走了進來,笑着說:“怎麼還不睡覺呀?”“媽媽,有錯誤不承認的孩子是好孩子嗎?”“當然不是好孩子了。”我沉默了片刻,說:“媽媽我跟你說件事。”“什麼?”“我們今天考試了。”“哦,是嗎。考得怎麼樣?”面對媽媽的質問,我無言以對。空氣好像凝固起來,心怦怦跳。我忍不住了,說:“媽媽我得第一了但是我發現了一道錯題。”我一口氣說了出來,心裡平靜了許多。“哦,是嗎,你打算怎麼辦?”“媽媽,你怎麼不說我或是······”“你知道了錯誤,還向我提出來了,這樣的表現值得表揚,為何要說你呢?行了睡覺吧。”慢慢走出了房間。我躺在床上,不斷想媽媽說的話,於是我又決定明天去學校向老師承認這道錯題。到了第二天,我拿個麵包就向學校跑去。‘鈴 鈴 鈴’上課鈴響了,我向講台走去,向老師承認了錯誤。只見老師站起來,大聲向同學們說道:“同學們第一名重不重要。”“重要!”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昨天老師說洪宇是第一名,他發現了一道錯題,今天主動向老師承認,這種精神可不可貴?”“可貴!”同學們大喊到。並紛紛向我投來了欽佩的目光。我心想:沒想到,我承認了還受到表揚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忘不了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忘不了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