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三毛流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毛流浪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三毛流浪記》,受到很大的教育。這本書是張樂平爺爺創作的漫畫小說,小說的主人公叫三毛,他是個孤兒,生活在舊社會,過着到處流浪、無依無靠、忍飢挨餓、受盡欺負的悲慘生活,看了讓人心酸流淚。

  儘管三毛的生活很凄慘,但在他身上展現了許多可貴的品質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三毛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孩子。他看見一位老人餓着肚子,就毫不吝惜地把自己收藏着捨不得吃的一塊燒餅拿出來分一半給老人,後來他看到老人沒吃飽,把另一半也給了老人,自己卻餓得肚子“咕咕”直叫。

  三毛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看到一個高個子大男孩在蠻橫地欺負一個小男孩時,不顧自己比對方矮一個頭的劣勢,勇敢地衝上去幫助弱者,回擊了那個欺負人的大男孩。

  三毛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有一次,有個小朋友摘橋邊的野花,不小心落進河裡,恰巧路過的三毛毫不猶豫地跳下河,把小朋友救上岸。

  三毛還是一個不向命運屈服的孩子。三毛孤苦伶仃,有時吃的是漿糊,睡的是垃圾車,受盡苦難,但他始終沒有氣餒,沒有絕望,沒有放棄求生的希望,一直頑強地生活着、奮鬥着。

  和三毛過的暗無天日的生活比起來,我們作為生長在新中國的“祖國的花朵”,現在的生活真是太美好、太幸福了。我認為,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學習三毛的優秀品質,加倍努力學習,掌握本領,長大后回報祖國,為社會多做貢獻。

  二年級:shijiaojiao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