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毛流浪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毛流浪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張樂平寫的《三毛流浪記》,主人公三毛,頭頂三根枯黃的頭髮,瘦小的身子,好像一陣風就能把他吹倒。他沒有親人也沒有家。街邊、橋洞是他晚上睡覺的地方;他睡得是磚;枕的是瓦;身上蓋的是晚霞。為了生計,他賣過報紙、拉過黃包車、擦過皮鞋、賣過藝……可是他吃盡了千辛萬苦還是吃不飽穿不暖。

  看到這裡,我鼻子一酸,兩行珍珠像斷了線似的往下掉。心想:三毛生活在萬惡的舊社會,沒有人疼愛他,長得面黃肌瘦,大冬天得不到一點溫暖,甚至連自己的住處都沒有。窮困的生活逼迫他小小年紀就到處流浪,擔負著他不應該擔負的工作,飽受着痛苦生活的折磨。他是多麼可憐的孩子啊!可是,三毛雖然過着艱苦的生活,但他卻很善良、勇敢、樂於助人。他曾不顧個人安危,救出了落水男孩;他曾自己餓着肚子,把食物讓給飢餓的兄妹倆;他曾幫拉貨的老大爺推過車……他的這種精神讓我敬佩。

  讀完《三毛流浪記》以後,我想對小夥伴們說一句話:“大家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好好地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一片苦心,不浪費老師的耐心教導。要像三毛那樣,勇敢去克服一個個困難,爭取取得優異的成績!”

  山東濟寧任城區十十中五年級:fengruntong9877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