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三毛流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三毛流浪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的晚上,大街上空無一人,大雪紛飛,房子上滿是雪堆,地上有白天小孩堆過的雪人。家家戶戶都圍到火爐邊吃年夜飯。

  這時,大街上走來一個小孩。他頭上只長着三根毛,上身穿着一條短短的背心,下身穿着一條破破爛爛的短褲,光着腳丫走在冰天雪地里——他就是三毛。他冷得直發抖,臉色蒼白,皺着眉頭,牙齒不停的在“打架”,嘴唇凍得發紫,雙手抱在胸前,全身軟得像海綿,看他那又瘦又小的樣子,無精打採的在大街上走着。三毛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避風的角落蹲下來,雙手緊緊地抱着膝蓋直打顫。肚子“咕咕”地叫着,好想買一塊麵包吃。心想:要是有一塊麵包該有多好啊!可是身無分文。突然,三毛眼睛一亮,發現地上躺着20元,他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衝過去把那張錢撿起來。錢上還有一些雪,三毛趕緊把雪拍乾淨。他左看看,右看看,用手摸一摸,又放到燈光下照一照。“呀!”三毛激動地說,“是真的!”三毛高興極了,往麵包店跑去,跑着跑着,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三毛像士兵一樣勇敢地爬起來,繼續前行。

  到了麵包店,三毛對老闆說:“老闆……。”還沒等三毛的話說完,老闆以為是來討東西的,就說:“走走走,別阻擋我做生意!”三毛趕緊說:“老闆,老闆……”老闆根本不聽三毛的解釋,不耐煩地說:“煩死了!都跟你說過啦!”

  “老闆,我有錢。”

  “啊?真的?”老闆開始懷疑了……三毛從口袋掏出錢,說:“真的。不信你看!”老闆半信半疑地抓過錢,看了看,自言自語地說:“呀!還是真錢!真不可思議!”老闆拿出一個包子,扔給了三毛。三毛問:“老闆,還沒找錢哪!”

  “只有一個,就是20元!”

  “可是哪有20元一個包子啊?”

  老闆不想再跟三毛吵來吵去了,就叫三個夥計把他拎走。夥計們把三毛打得臉青鼻腫地扔在了地上。

  三毛昏迷迷的,但手裡還緊緊地抓着那用20元買來的包子。這時,一條大黃狗跑了過來,聞到了包子的香味,口水直流,猛地撲了過去,叼起包子就跑。沒過多久,三毛反應過來了,爬起就追。因為他被老闆的夥計打得鼻青臉腫,再加上渾身無力,所以他咧咧趄趄地追着。不一會兒,三毛髮現大黃狗跑得無影無蹤,絕望地哭了。他一直盯着大黃狗跑去的那條路,“砰”的一聲倒在了地上。

  第二天清早,三毛就變成了一座土包,土包上有三根像燒焦一樣的小草,那就是三毛的三根毛。三根毛豎起來了,他們好像在生氣,不是對包子店的老闆生氣,也不是對大黃狗,而是對這個世界。

  洛溪新城小學(分校)五年級:zhuhongyu

您正在瀏覽: 新三毛流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三毛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