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泡黃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黃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泡黃豆

  作者:肖羽淇

  媽媽從超市買回了一些黃豆,我突發奇想:黃豆長大了是什麼樣子呢?我準備泡黃豆。我抓了一把黃豆,把它放進杯子里,加一些水,用手捏一捏,黃豆硬硬的。再過一會兒,一些黃豆變大了一點,還有一些黃豆的皮起了皺摺。過了一陣子,有一些豆子炸開了,還有一些豆子變大了,大的是小的兩倍至三倍。在水下面的豆子比水面上的豆子大、濕,水面上的豆子比水下面的豆子小、干。

  再過一段時間,我發現水下面的黃豆被水面上的黃豆壓着,沒有新鮮空氣,沒有發芽。水上面的黃豆太幹了,沒有水分,也沒有發芽,但是在中間的黃豆既有水分又有充足的氧氣,因此有一些發芽了。那芽可愛極了:淡黃色的芽從黃豆里探出了頭,就像黃豆長牙齒了,芽有一點彎,真可愛!可惜有幾顆芽被壓斷了,媽媽說黃豆不能這樣壓,要攤開才能讓它們都長芽,於是,我們就幫黃豆搬家,把它們從杯子里挪到盆裡面,把它們均勻地攤平。

  漸漸地,更多的豆子發芽了,我看到與黃豆相連的芽根部分是淡綠色的,芽尖部分有些淺淺的紅,芽中間的部分最粗,是白色的,我發現芽越長越粗,有些芽寶寶把上衣脫在旁邊,可能是太熱了吧!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豆寶寶的芽更長了,已經開始變綠了,青青的。可是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而來,黃豆芽為什麼會變臭呢?原來有一些豆子腐爛了,是它們發出的臭味。盆子里還有許多脫落的豆皮,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被長出的芽頂破的。

  通過這段時間泡黃豆的經歷,我知道只要細心觀察,就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泡黃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黃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