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上學期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一課,我不禁對霍金產生了敬仰之情,前幾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向命運挑戰》。

  《向命運挑戰》講的是一名叫史蒂芬霍金的人不幸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癱瘓了,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霍金的命運是十分殘酷的,老天不僅讓霍金完全癱瘓,失去了自由,不久還剝奪了他的說話功能。雖然如此,霍金卻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在受到病魔的殘酷折磨下依然樂觀向上,正視命運,頑強地進行科學探索的事迹,最後成為一名科學巨匠,被人們稱為“宇宙之王”。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氣,對霍金的敬仰之情便如泉水般地湧上心頭。一個身體完全癱瘓、連話也不能的人,在面對命運對他的不公時,能保持樂觀的心態,能正視現實,能勇敢地向命運挑戰……最終成為一個非凡的科學家,在我們的眼裡,霍金的命運是悲慘的,可在霍金眼裡卻是一個值得挑戰的命運。是的,他成功地戰勝了命運!他成為了一名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在生活中,有些人因為生了場病,畏縮得不敢去醫院看病;有些人因為失去了某個重要的人,便悲痛欲絕;有些人因為身體的某一處受損,而失去了對生命的追求、對生活的熱愛……這些人在面對困難時,都是望而卻步,不敢正視命運,向命運發起挑戰。而霍金呢?他卻不一樣,他在面對如此巨大的悲慘命運時,正視命運、樂觀向上,取得了驚人的成就。我真為那些望而卻步的人感到無比嘆息啊。

  讀了這本書我深刻地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在面對困難時,不能退縮,要抬起頭,正視命運,勇敢地向命運挑戰。這樣就有可能戰勝命運,出現奇迹。還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熱愛生活,相信暴風雨過後的世界將會充滿無限刺眼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