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體驗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體驗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一節到了,終於能夠遠離城市的喧囂和繁華,來到鄉村體驗生活。

  外婆住在農村,那裡沒有城市裡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沒有設計精巧的街心公園,也沒有讓人乍舌的車水馬龍,卻有着鄉村獨特的魅力。下了車,自在洒脫地走在平坦的鄉村公路上,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全身的細胞都像打足了氣的氣球,變得分外活躍。公路的左邊,是綠油油的秧田,一眼望不到邊,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床綠色的地毯。一陣微風吹來,秧苗跳起了歡快的舞蹈,似乎在歡迎我的到來。公路的右邊,是一大片荷塘。荷塘里嫩綠嫩綠的荷葉,密密層層。有的圓圓的,像一個個精緻的碧玉盤;有的剛冒出尖尖的小芽,好似害羞的小姑娘。蜻蜓飛來了,把它們當作停機坪,立在上面休息,那樣子愜意得很呢。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楊萬里的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到外婆家了,你瞧,一隻小貓正躺在椅子上懶洋洋地睡大覺呢。鄉村就是有它獨特的景緻。

  快到十二點了,媽媽提議,去摘些菜回來做飯吧。來到外婆家的菜地里,只見鮮嫩的小白菜、成串的四季豆、裹作一團的捲心菜長勢喜人。我挑了一株壯壯的小白菜,輕輕一拉便扯起來了,清新的菜香味便直往鼻孔里鑽。咦?怎麼菜葉上有一些小刺呢?這真是一個大發現!我很興奮,細細地觀察起來。突然,我發現一隻小青蟲在慢慢地蠕動。我驚叫道:“媽媽,菜葉上有蟲!”媽媽說:“沒關係,這些菜是自己種的,沒有打農藥,吃起來才放心呢。”扯完小白菜,我又幫着媽媽摘四季豆。我們滿載而歸,在鄉間小道飛奔,我像只快樂的小鳥,這可是我第一次體驗鄉村生活啊!

  飯好羅!吃着自己親自採摘的菜,我不僅食慾大增,還懂得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道理。

  五年級:獨釣寒江雪

您正在瀏覽: 鄉村體驗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體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