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是勇敢的守護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勇敢的守護神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天氣:雪 

  烏魯木齊2008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來得更晚一些,時近十二月份才驟降瑞雪,氣溫隨之從0攝氏度左右下降到了零下15攝氏度左右。人們被突如其來的降雪降溫天氣弄得無所適從,天寒、地凍,導致路滑,想不到的事故就這樣發生了—— 

  星期三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張曉雨、謝澤錚、隋昕怡幾位同學結伴而行。當行至一十字路口處,我們三人走在後面,張曉雨走在我們前面。急於回家的張曉雨想快速橫過馬路,就在同時,一輛小車從側面疾駛而來,由於路滑,張曉雨躲閃不及,疾駛而來的小車剎車后仍舊極速滑行,只聽到“砰”的一聲,張曉雨被小車撞倒在了小車前面約三米處。 

  司機叔叔發現撞到人了,想開車溜走。我大喊一聲“停車”,但司機叔叔一看,我們只是幾個小毛孩,根本沒把我的制止聲放在心上,準備啟動小車離開。情急之下,我急忙衝上前:“叔叔,你想走我們也攔不住你,但是,你的車號我們已經記下了。”(其實,我們並沒有記住車號。)司機叔叔聽了我的話,愣了一下。就在他愣神的瞬間,我們三人擋住了小車的去路。司機叔叔見狀,只好將小車熄火,並下了車。 

  我們三人很快進行了分工:謝澤錚扶着張曉雨,負責保護他,並查看傷情;隋昕怡擋在小車前面,防止司機叔叔再次開溜;我與司機叔叔周旋並保護現場。 

  “叔叔,你的手機借我用一下。” 

  “你想報警?他的傷又不重,不需要報警。” 

  “我要通知張曉雨的爸爸媽媽。” 

  “噢——”司機叔叔非常不情願地將手機遞給了我。 

  我先報了警,而後才電話通知了張曉雨的爸爸媽媽。司機叔叔聽到我報了警,目光中流露出了一絲憤怒和不滿。但是,此時已經有很多人圍觀,司機叔叔只能非常無奈地在一邊等候警察的到來。一會功夫,警察叔叔和張曉雨的爸爸媽媽先後趕到現場。此時,我們三個緊張的心情才放鬆了下來。 

  我們將事故發生的情況給勘察現場的警察叔叔詳細地描述了一遍。當周圍圍觀的人們,聽說是我們幾個小孩在事發時控制並保護了現場,紛紛對我們投來了驚訝和讚許的目光,嘖嘖的讚揚聲不絕於耳。由於現場得到了很好的保護,並報警及時,事故很快得到了處理,張曉雨得到了及時的救治(經過醫生檢查,傷勢不是很重)。 

  作為二(6)班班長,無論發生什麼事故,我都要機智勇敢,盡自己最大的勇氣與壞人壞事勇敢周旋,我要當好勇敢的守護神!! 

  (指導老師:韋曉靜)

您正在瀏覽: 我是勇敢的守護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勇敢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