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隨想文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文學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做事總是有一定目的的。

  林語堂曾說“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君,文學。

  文學,同樣在我心裡是不變的摯愛。

  文學,是一首歌,一首或快或慢,或悠揚,或激蕩,它的感情豐富,它的內容多樣,沒有感情的便不是文學,也不配稱文學。它的一字一句都是筆者的心思血淚,筆者的真情實感。字字珠璣,句句血淚,凝結在一篇文章或一篇小說中。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若是一本好書,找不到讀者,豈非悲哉!

  文學,是一條林蔭小道,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你讀一篇好文章,引言將你引入茂密叢林,一路走去,時而嫻靜,時而熱烈,好似那百花開放的壯麗,不同之處自有其獨特風景,羊腸小道,曲曲折折,本以為江郎才盡,才思枯竭,卻又突發靈感,自此奮筆疾書,風景變換,潮漲潮落,花開花謝,各有不同意境與風味。包羅萬象,春夏秋冬,各之一筆,其內容之豐富,可見一斑!

  文學,遠遠不止這些,它是筆者生命的價值所在,值得為之一生牽繫。

  林清玄曾說”山無棱,江水為竭,東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君便指文學。我想這是愛文學之最高境界了吧。

  王國維曾說,學習之三境界,第一境界,“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第二境界,“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最高境界,“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若把它用在對文學的追尋上,我想我還淺的很,只怕第一階段也未能達到吧,畢竟時間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二年級:曲徑通幽

您正在瀏覽: 隨想文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