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早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早晨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人能比我更了解我的家鄉。因為我每日都在思念它。家鄉的早晨是“灑滿了金子的早晨”。

  太陽總是忍不住大地的束縛,從地平線上竄了出來,動作是那麼的謹慎,深怕驚醒了周邊的雲彩,但它卻又顯得那麼的敏捷。在低頭和抬頭的一瞬間它就已經竄了老高。太陽終究還是獲得了自由。

  於是,光就出來了。地面上漸漸地被“金子”鋪滿。早晨的霧氣邊上鑲鉗着金色的花紋,在薄薄的面紗上襯着少許的金粉。合了一夜眼的小溪也開始蘇醒。點點的光順着小溪平行的瀉下去。過了一會兒,小溪真的醒了,身體微微一動。光便再不在平行了。

  太陽又竄了老高,披着金光的老農便起床耕作去了。家家戶戶的門很不情願地被主人推開。發出了吱吱的響聲,但這些聲音猶如一段段開的樂章,卻並不是那麼的凌亂,反而是顯得很整齊。

  村裡上學的孩子,着急地催着母親做飯。有些性急的則早已等不及了,拿着昨夜母親準備好的干鏌,飛快地跑到了鄰家的牆外喊一聲:“走了”。於是巷子里便又多了幾份聲音,街上就又多了幾個小身影。

  一天的生活就在光的催促下進行着,老人在陽光的沐浴中享受着,小孩在陽光的河流中追趕着,一直從河流中淌過去,跑到學校。

幾輩人就在這樣的土地上生育着、耕織着。大人們總是喜歡欣賞和回望着光的歲月,小孩子們則總是喜歡追逐着光的流動。所有的人,在清晨的霧中,和上學的小路上,掬上一把“光流”中的“水”,一張張太陽般的臉,便活現出來了,所有的人在清晨的空氣中,捉一滴聲音,放入耳朵里,歡快的節奏便流了出來。

  我終於還是無法逃脫這充滿“金子”誘惑的早晨,充滿恬靜和美麗的小路,充滿愛和樸實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早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