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坎坷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坎坷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坎坷伴我成長

  生活就像一條熙攘的大河,而我們總是獨自駕着成長的小舟在航行……這條路不會永遠平坦,有時也會有坎坷,有泥濘,有風雨。一路上風雨無數,風風雨雨伴着我,我便在風雨中逐漸成長。無論如何,請所有人記住: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我們不喪失信念!

  一到四年級,我一直是一個無憂無慮的樂天派。因為我友好地和同學們相處,所以人緣很好,學習成績也不錯,自我覺得小學會過得一帆風順。但沒有想到,一到五年級,麻煩事就接二連三地接踵而來了。五年級了,學習成績上的不穩定讓我頭一次認識到生活其實並不是一直一帆風順的,也會有許多坎坷。

  輝煌

  五年級上學期,同學們學習仍然像四年級時一樣勁頭十足,我也學的非常輕鬆。我們買的輔導書《京城名題》中有一套試卷。第一次考試我輕鬆奪冠;第二次又獨佔鰲頭;第三次,成績依舊不錯;第四次、第五次、……期末考試前的所有考試,我都排在全班前三,老師眉開眼笑,同學讚不絕口,家長喜笑顏開……每個人都對我的好成績感到高興。到了期末考試,我竟然考了總分297分,毫無懸念的得到了全班第一,在頒獎的時候,老師都向我豎起了大拇指。這個上學期過的真是輝煌無比啊!

  低迷

  也許是因為下學期老師改試卷更嚴格了,也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勁頭不足了,整天恍恍惚惚,聽課精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滑,老師往日的笑容漸漸凝固成了冰霜,我明顯的感到了學習更加吃力了,雖然第一次考試考了98分,但是後面的考試,便開始走下坡路,97、100、95分,最吃驚的要數期中考試。我語文竟然才考92.5分,連陳柏涵和劉文珏都比不過,失望佔據了我的心。

  再一次輝煌

  雖然這段時間考試成績不是很好,但因為比賽太多,所以必須要天天複習,學習自然就跟不上。不過我的比賽成績讓老師還是很放心的。這個學期的第一項比賽是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初賽我拿到了一等獎,接下來就是全市的奧數競賽,我又拿到了一等獎,老師眉開眼笑,最後的也是最關鍵的英語競賽決賽,但是只拿了二等獎,沒機會參加總決賽,不過老師對我的成績還是很滿意。

  認識

  一次又一次的坎坷讓我嘗到了痛楚和辛酸,但我一次又一次的克服困難,站了起來,我漸漸認識到,坎坷並不可怕。只有經歷過挫折,才會有明天的輝煌。生活也是一樣,只有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練,才能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坎坷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坎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